*這是從山上的奎爾公園照的市區,聖家堂在左手邊!

這裡要來聊我在這邊怎麼一個人玩,玩些什麼...

通常我到一個新城市之前,我會大量蒐集資料(像是旅遊書跟網路還有朋友),
然後開始漫無目的的在紙上寫下想去的地方想做的事,等要去的時間確定後,
拿著地圖開始研究哪些可行,哪些又可以同一天進行,哪些可能較耗時間…這些是最早期的工作。

接著要讓整個旅行變成可行,要先說到交通。研究好那個城市的交通使用規則,票券有哪些,自己的行程分類排好
,可以一起參觀的排在一起,時間壓得寬鬆一點,列一些附加行程,如果臨時有地方沒開或行程比預期快,可以替
換或加上的。

Day 1(星期四) 剛轉了很多交通工具,飛機誤點很久,到達時真的想感謝眾神加持!

Day 2(星期五) 像第一天我會擔心前一天大搬家元氣會大耗損,所以第一天就沒特別排行程,像以往一樣,我拿來
逛街順便認識城市(結果就真的都在逛街)。


*奎爾村的建築物

Day 3.4(星期六,日) 第三天我就不在城市裡了,其實如果不是跟朋友約時間很難掌控(尤其對方根本是個散漫的人!)
,我這天會加去一個近城的市郊景點,從外地回來Barcelona之後我意識到自己的人身安全跟不想再浪費我的旅行時間
(只剩下3天半了!)


*永遠蓋不完的聖家堂

Day 5(星期一) 我搬去自由性非常高的hostel(這家不錯”Alberg Pere Tarres”其實是YHA系統的,在一個比較新
的區塊,附近有很大的商場Lilla,附近商店林立,離地鐵也不遠,我超愛!)清早搬進去整理好之後,我馬上整裝出發
去近郊奎爾村(很小的時候就想著有一天來要看高第的建築物,後來才又加上米羅,畢卡索跟達利)回來又去逛街跟吃
Tapas(還跟跟我一樣坐吧檯的隔壁義大利人分享晚餐還聊了起來)。


*看吉普賽人的佛朗明哥舞

Day 6(星期二) 星期幾很重要,星期六日一很多地方是不開放的,要列出來看清楚!所以我星期二排了一整天市區景點的
參觀,像是市區所有的高第建築物,幾條主街,吃些當地食物,看晚上的佛朗明哥舞。

Day 7(星期三)去有點遠的郊區看達利美術館!

Day 8(星期四) 上午飛機飛London。

做了哪些值得的事?!去吃了Tapas;去看了達利美術館;吃了西班牙油條加巧克力醬;參加了難忘的奔牛節;見到了高第的
建築物;買到便宜的西班牙傳統編織鞋;沒有很時間可以讓我浪費的渡過在這城市的時間…其他想到再加!

要說哪裡我錯過了!西班牙廣場很漂亮,找對時間的話他晚上有煙火秀,聽說很棒!錯過音樂廳開放的時間。沒時間去看近郊
的蒙瑟瑞特山,米羅跟畢卡索也是。另一個碼頭有好吃的海鮮飯,沒問出地點來!沒去Barcelona的海灘邊曬太陽(好險他不
是很優的海灘!),錯過了音樂廳開放參觀的時間。但是我還是依我的優閒渡假主旨在西班牙度過了美好的一周,真得很棒!

Ps.我一共參考了三本書,"Mook","開始讓高第帶你遊西班牙"和"西班牙一本就go",資料整理完畢之後,最後我只帶一本go
去玩,因為體積小好攜帶資料也夠,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