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ITALY的日子裡,定居在FIRENZE(佛羅倫斯),因為學校在這裡,但是短短的日子裡,我搬了兩次家!! :p

而且我只要不上課的日子,幾乎就不在家,因為我打定要玩遍義大利的主意!

至於這個城市,我想晚點再介紹他,現在多說些這兩個家吧!

(第一個家)
照片裡是第一個家,我跟美國的TINA,香港的JASON三個人一起住,在市區邉邊,走路到市區20多分鐘,
我們直接網路上找AGENT幫我們找到的,看完當天直接搬進去,大致上東西都有了,是比較新式的建築,
一整排電梯公寓的一層樓,外面看得到鐵軌跟不遠處的山景,環境很棒!

在這裡的日子,我們才剛到,常常一起去市區逛美術館或街上瞎走,有很棒的回憶!

{第二個家}
位置比較遠,在舊城區外,山的附近,靠近校本部,是班上的上海女生EFFIE介紹搬進去的,因為第一間
住的地方只是在長期租約之間的短期空屋,像我們這種短期的,很難租房子,本來在等AGENT幫我們找新
的,但是我每周末都要去玩,根本等不及他一間間帶看,聽說EFFIE家空出一間了,又不貴,就搬進去啦!

走去學校要40分鐘左右,通常坐公車,每個月一次的罷工就有得走啦!但是沿途有漂亮的景;好吃的冰淇淋
;跟好逛的商店街;家旁邊還有真正的二手舊貨店,我常常去跟老闆瞎聊練義大利文(熟到路上遇到會停下
來聊天);還有連鎖大超市(想到就跟北京室友去採買)所以不趕時間或不在恐怖炎熱的8月,是不致於罵髒
話的!

樓下就是傳統的很大的大木門,剛開始我都不確定我會不會推不開,進了門就是樓梯蜿蜒向上,跟隔壁棟
之間有對望的天井,北京室友常跟對面的波蘭女生隔著小天井在彼此的廚房聊天。

我也拜訪過其他同學的家,有人住市區裡樓中樓的LOFT,很可愛;也有人住天井建築的底層,但是他們都
有大大的門和天井(天井真的很常見)也有住在市區的小樓裡,小花園也常見,這些是我對FIRENZE家的印
象,就算小小的,都能讓人很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