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來的圖片-Vintage Style}

Vintage有ㄧ種特殊的魅力,讓喜歡的人沉迷 ;不喜歡的人啻之以鼻.到底這是什麼東西呢 ?爲什麼到歐洲不買會
讓我說太可惜呢 ?!

Vintage到底是什麼呢 ?翻成中文就是 »古董商品 « ,沒錯,就是花大錢買舊東西,這樣的說法一定讓人摸不清楚
頭緒,當追求東西到一定的程度之後,想要的就是有特色且與眾不同--像是高級品牌的訂製服飾--但價格讓人難以
追求。除此之外,要不那麼容易跟別人有撞衫的情況出現,可能就要靠Vantege來讓人覺得與眾不同了 !

在澳洲我沉迷在Craft Market 和flea market,因為要老實說,澳洲不是個在時尚中領頭的國家,但是在歐洲,
如果不好好藉地利來逛逛這種地方,還蠻對不起自己的好機會和資訊的 !

這幾天,因為前陣子搬完家後跟Effie無意間回家時發現一家店面裡擺滿了Vespa的機車,對復古風很有興趣的我
,想說時間還早想去逛舊機車,她也願意陪我去晃晃,沒想到這下子到開始了我們這陣子的新嗜好 :逛Vintage !!

怎麼說呢 ?義大利的房子很特別,門面可以做很小,所以幾次走過只能看到門口一排舊機車外面一堆舊腳踏車,你會
以為是修車行,總之不會是你會有興趣的地方,因為這裡很多賊車店,你可以用40歐左右買壹台偷來改過的腳踏車,
對幾個月短期住在這的學生,和長住型觀光客來說,在每條路都很小又鋪了石版的Firanze是很棒的省錢交通工具
!但是這天一進去,本來只是晃晃的我們卻大為驚人的發現我們進入桃花源了,尤其是對我們這幾個女生,因為這是家
裡面很大的舊貨店,從唱片杯盤到古着古董包和古董飾品,後面是重點 !有ㄧ種稱呼叫 »潮人 »,我雖不算在內,但
我也清楚愛打扮的有人ㄧ種是追求高檔精品時裝,另種通常不是那麼有雄厚財力或不屑跟別人一樣的Yappie族會有
另依種獨到見解,通常是中產階級年齡層不高的人,有時走在路上會被人再回頭多看一眼不知道該說她特別還是奇怪
的打扮,裡面有ㄧ群就是Vintage的擁護者 !

從那次在羅馬的flea market ,Tina在解散行動回來帶了ㄧ個骨董包後,我跟Effie就一直飲恨沒逛到,被我們發
現這家店開心到逛到關門,還在興奮說明天下課要再回去逛 !

我們一共回去逛了3次多,心裡都有了must buy list卻一直下不了手,直到那天我們要去市郊吃大餐,順便以慶生為
由,我跟Effie說當天我就要去決定自己要帶什麼了,然後我們在幾小時之後赴約時被眼尖的Tina看到新行頭,就像發
現新大陸的一直嚷著也要去玩,接著就停不了的成了我們3個女生的課餘活動了,翻舊貨 !!

以下是Firenze翻舊貨地點 :

1.‘Le Chincaglierie ‘ –-這裡比較亂也蠻遠(都到我山上校本區了 !要搭公車~),東西也亂七八糟的積著灰塵
堆著,但是也因此會發現價值很高卻可以殺到好價錢的東西,但是要小心看貨喊價,老闆是標準生意人,但後來已經跟
我語言不通,但卻可以玩的很開心了(Effie說我根本就在跟她練義大利文準備回去的考試嘛~)(買到一條破皮帯跟一
個復古項鍊墜飾50歐)
Add : Via del Ponte sospeso 22r

2.Boutique Nadine—這家在一排商店街上,不小心會錯過,但是進去環境是明亮乾淨的,畢竟地點差很多,這還在觀
光區裡走得到的地方,價格也開比較高,但是商品更定位清楚在古着服裝飾品上(還是有少許其他家飾品等,像第一代
木框網球拍)商店內小姐很有禮貌也很有耐心的招呼著客人,英文也ok,還可以客氣的問問看折扣,商品很多 !(買到
一個1940年的全張牛皮古董包跟一個蛇皮晚包$135,真開心 !)
Add :Lungarno Acciaiuoli 22r

結論 :比起殺一個$900多歐的當季名牌包,我寧願殺一個可以折扣到$70歐的古董包 !!你買一個跟我ㄧ樣的看看吧
!我就不信我會被撞包 !哈 !

ps,還有每個月不定期不定點的小活動場,或其他家不同性質的,以上列舉兩家是我常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