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我同一天上一篇網誌所寫的,這旅程的決定到發生不到24小時,在海底的時候,
我還一度想到待會上岸打個電話給老媽追回護照,其實真的去得很猶豫!!

一方面資金短缺,一去就會動用到我的生活費和澳洲行程的部分,另一方面,我真的 很不愛去中國旅遊,老媽也不知道從哪年開始,放棄了她的東南亞行程,開始反攻大 陸的計畫,每年都會呼朋引伴招姐姐叫哥哥的深入敵方刺探國家風土地理,照樣她 每年也會找我們姐弟3人下手,如果人數不足,她就會開始持續魔音洗腦,這次她很 倒楣,心儀的黃山行程一直開不了(因為她要自己開一團,去她想去的地點!)幾個月 裡面總是聽說人數增減像股票漲跌一樣讓她焦慮,地點也變動過幾次,黃山,青島北 京,黃山,最後在我要出發去墾丁遁隱海底的前兩天,她很失落的跟我說她們人數不 足取消了,看她難過我也蠻不舒服,加上前幾天她的愛犬咪咪過世,但是我實在沒那 預算也正好事情都卡著,出發墾丁前一晚,她說差一個可以去雲南(昆大麗),於是我 就是她的目標,跟凱文的電話中我媽還在一旁盧,於是順口跟凱文提了,凱文知道我 對少數民族很感興趣,在上海城隍廟一帶認識了這一帶出來的手工藝品之後就發宏 願有機會要走一趟去看看,所以也贊成我陪老媽去,加上之後澳洲成行,再跟家人見 面要很久了,這一衝動,我交出了護照,陪著老媽,阿姨,大伯等一共六個人跟著湊團 去啦!!

要問我感想,跟一群老人家玩不適合,因為體力差太多了,真的只能當陪大家出來走 走,幫大家照相注意一些事情;後來習慣自助旅行之後,再回到旅行團,真的讓我很 沮喪,因為8天的行程浪費掉一半時間,沒辦法自由運用,還有很多時間要配合shop ping點,自己想著這些時間都夠我再上西雙版納了而有點悶!過境柬埔寨的時候, 一直想著外面的吳哥窟,這種團只有一種好處,就是你可以當團裡最年輕貌美的,驕 傲個8天,哼哼!算了,我下次還是不跟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