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潛}



6/26-6/28 3天,共5隻氣瓶.第一天兩隻,核三出水口,一隻餵魚區,第二天兩隻,餵 魚區重複潛水;第三天一隻,核三出水口,平均深度12米...

以上這些資訊都很無聊,卻是我那三天最重要的生活寫照,看著DVD上課,聽教練講解 內容,無聊了就開始整理裝備,著裝,在出發墾丁的前一天,我的自由式腳才剛能讓我 在水裡移動,但是幾次下水後,卻也越來越順腳,大致上可以自己行動,偶而失去中性 平衡,但第一次的生澀感已經沒那麼嚴重了,好險沒聽凱文的話在高雄上2個星期左右 的課程,時間和金錢上的考量都不夠實際,這裡上課最優勢的一點是多送你兩個氣瓶 都不是大問題,反正人都已經在海邊了,不用擔心時間不夠或去計較氣瓶數(教練誇海 口跟我說的)~

那天早上出發的時候高雄下起了雨(其實這陣子都在時而雷雨時而放晴的怪天氣中), 上車前打去上課那邊問天氣狀況真的可以嘛?那邊的答案讓我上了客運,在路段中積水 的情況下晚了很久才到後壁湖,"墾丁不會讓你失望的!!"這是教練跟我誇的另一個海 口,果真在接下來的時間中,只要是我們要下海,天空都晴的讓我怕又曬傷,卻在室內課 程時下大雨,這3天我沒有失望,除了因為下雨帶來海水裡的低能見度,這卻意外的帶來 了更大量的魚群,讓我在餵魚區幾乎覺得自己受到攻擊,最後一天,要走前的一隻氣瓶, 海水要轉清澈了,整個海裡冷到DC衣裡的我猛發抖,教練沒辦法完成"好好幫我照幾張" 的交代(冷到他必須快速帶我脫離某些海域!)

整個岸潛的課程之中,跟教練聊了一些,得到浮潛的一些資訊,最後一隻氣瓶出水的時候 ,看到來墾丁度假的一群來玩浮潛的小隊伍,猛然一陣知道事實之後的害怕,原來浮潛反 而是危險的,因為裝備的不足,帶領的人也不需要什麼認證資格,甚至有內幕說帶著的人 ,有些根本不會游泳,而且,浮潛也是潛水的一項課程,在教練的眼裡,我之前玩的那些都 只是騙錢的,但是話說回來,"原本也未曾經驗過,而在跟好朋友一群去浮潛而產生良好的 印象"我到覺得騙錢的浮潛體驗,未嘗不是種潛水的開始呢?!

2007/06(岸):西班牙舞孃(交配中的)/四線笛鯛群/小丑魚&海葵/海蛞蝓

{船潛}



7/8,兩隻氣瓶,重複潛水,平均深度30米(屬於進階課程),潛點:獨立礁

大致上跟教練提過我上這課的目的,有朝一日如果真的到大堡礁,希望我是有經驗的 !教練說要到大堡礁,就要知道船潛是怎麼一回事,其實船潛也包含在我的課程裡,但是開 船出去一趟的成本太高,跟教練約好等我從中國玩回來,週末補上課,所以造成了我這幾天 一直在很大的壓力下過日子,一下海裡2BAR一下海拔3000,真正的壓力很大呢!!

那天我遲到了,因為中南客運的時間沒辦法掌握(教練又要我不要太早出發,怕我前幾天玩 太累沒辦法好好下水)到的時候一群人都在等我,更正確的是一群男人,除了台灣潛水協會 裡面有兩個女的之外就只有我了,大家看到我還穿著短裙出現也靜默了一會兒(是個年輕小 妞耶!這句是我自己加的,但當時的情形大致上就是不搭嘎成這樣!)快速換裝之後就上船出 海啦!記性超讚的教練早幫我準備好上次的裝備(我看那套40公斤體型的防寒衣也很少有人 可以穿吧?!)也幫我組裝好裝備(我不要啦!人家想自己練啦!!那種細節很繁瑣的我都一下 就忘了,怎麼不讓我練習啦!)在艷陽下出船,教練一邊罩國外來玩的遊客,一邊罩我(一下叫 我進船艙躲太陽一下要幫我準備水和點心,忙得很!)整個船上都是人,甲板上堆滿氣瓶!

直到要下水前我才知道,船潛的氣瓶是大的,臉都快發青了,果然一背上整個人就直往後仰, 大家趕緊幫忙扶我坐起來,下水時也像在看我表演,算我還有傻膽,腳一跨還是撲通就下水了 ,沒給教練漏氣,船潛的海底世界又更美,看到更多不同的活珊瑚和海洋生物,教練總說我是 vip,連這次還是以帶著我為主,其他也是他帶的人跟在後面(其實老實說就是能力最糟糕,不 當vip就可能會出事吧!!)老樣子,海底是悠遊的世界,但當要結束的時候,就是苦難的開始了 ,太沉重的氣瓶和微弱的海波浪,打著上一半鐵梯的我就差那兩步卡在甲板前搖晃,已經上船 的大叔大姐們有的幫忙拉人,有的笑開懷開始揶揄"快上來啦!美眉長的漂漂亮亮,爬起來怎麼 那麼醜!"(對!就算教練馬上再下水幫我解開裝著氣瓶的DC衣,我還是像貞子依樣是爬著上甲 板的!)整個糗斃,後來又被教練私底下笑一次,啊~惡夢!!

課程結束後,大家回店裡整裝吃便當分享剛剛看到些什麼,我這才知道教練一直要我看攀在海 扇上那3隻被我誤以為是小蟲的鬼東西是難得一見的"豆丁海馬",聽說以前大家還特地要出國 找,當得知墾丁也有的時候還掀起了一股風潮(對不起呀,海馬,我真不識貨!)聊東聊西的在一 旁當新人的我也聽得在偷笑,大哥大叔們人都很好,跟我亂喇咧,要我以後想潛水就跟他們約一 約一起去吧!感動捏!多謝大家照顧我這兩光潛水新人啦!潛水的世界真的很棒,除了無可避免的 有夠曬,把我的保養都摧毀,不管是海底的或同好者的事後交流,都讓人很enjoy其中!

這就是我陸續用8隻氣瓶換來的SSI OPEN WATER潛水證件!

2007/07(船):海百合/豆丁海馬Pygmy Seahorse/圓缦/海扇/海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