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像我這種沒有在迷衝浪的人到這裡來有點浪費,就像魏兒教練說的”
你又不玩衝浪跑去那邊幹麻呀!”而我也只能回答”讓你忌妒呀~”。好
吧!其實反正都要一路往北到Brisbane了,時間還夠,那就走走看看吧
!反正我愛海邊!!

這裡跟Byron Bay有什麼不同呢?Byron Bay感覺很悠閒,路上很多”
Hippy” ,是可以好好放鬆的地方。沿路往Surfers Paradies風景都
很棒,經過鄉間森林的沿路讓人捨不得補眠。忽然接近Gold Coast一帶
越來越都市化,然後就像回大都市一樣,四周都是高樓商圈。這就是我
的第一印象!!接著因為訂的Hostel接送車送場維修,我只好拿著地圖照
著走,這裡規劃還蠻亂的,因為河海在城市裡流貫,格局也只能依此成型
,一路上小迷路加上怎麼問都是跟我一樣的觀光客(而且每個看到地圖的
人都說一句”這地圖好亂~”哇咧!),只能摸索一陣子才好不容易找到落
腳處啦!!

但是流浪一陣子的我也不是簡單的腳色,等安頓好行李,馬上東西拿一拿
就往海邊去探險!!路上買了個簡單的三明治,確定了海邊的方向,就在海
邊享受一頓野餐。野餐之後往什麼都有的海邊小市區前進,本來只是要補
充這兩天的物資,卻發現這個本來以為只是小市區的地方真不簡單,幾乎
想找的店都有,更別提真正的大型免稅商店和很多世界名牌。好吧!看來我
真是低估他了!!(感覺像Bondi Beach!)

說一個人在這樣的地方要玩什麼?!說真的,到的那天有點累壞了(帶著4個
大行李在生理期依著路上觀光客的指引,本來15分鐘的路程,被我走了將
近一個小時!!)晚上又正好遇到一個巴西女室友,兩個人聊得開心極了,
我就賴在hostel裡懶得去狂歡。第二天去找書上的Pub,想走前去聽一晚
好音樂,沒想到已經消失了(書裡提到過這一帶商家變換很快)。去Gold
Coast Art Center逛了一早上,裡面有我很喜歡的澳洲海灘救生員展,
這些救生員在澳洲可是有歷史的喔,我很喜歡這些隨著歷史傳下來穿著五
顏六色泳裝的救生員。下午在海邊和小市區好好曬曬太陽吹吹海風吃個午
餐,就大概結束了我的Surfers Paradies活動啦。在這裡我可大開殺戒
的血拼啦!反正本來要去的高空彈跳跟朋友商量後決定到紐西蘭再來玩了,
見血期間也不宜下冰冷海水,所以繼續放輕鬆吧!

這就是我在Byron Bay跟澳洲室友提到想來,被對方批評到一文不值得地
方。後來雖然它還是在我行程中,卻因為不想跟她爭辯而故意不跟她提我
還是決定要來看看的地方。總覺得不論這裡到底好不好,我想自己來看看
,就算評價會很糟,我也想自己也有批評的權利(沒來過還批評,就像吃
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一樣沒資格!)畢竟出來旅行,能用自己的腳自己去走去
判斷去多看看,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機會。所以我來過了!喜不喜歡倒還好
,我是個城市長大的小孩,我也很愛被說成罪惡城市的Sydney,所以只是
個商業化的海邊城市,沒那麼糟糕。但是真要我比較…我還是比較喜歡
Byron Bay的海邊和生活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