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澳洲旅行那麼久了,其實說孤獨的時候,並不多。總是在以為要遇
到陌生環境的時候又認識新朋友!!這次離開Sydney好像沒那麼幸運了
,在遇到約定的朋友之前,我至少要一個人一星期,有人說,旅行中
至少要體驗過一個人的旅行才算真正的旅行。之前1-2天的顯然太小意
思了,那這次就讓我好好經驗一下吧!!

說心裡完全不悶,那是假的。正好我又是悶葫蘆一個,很懶得一直交際
,尤其到東岸怎麼都是只能說英文才能溝通的人??好悶!!

剛開始第一天有些許不適應之外,第二天開始已經很自在了,自己計畫
想做些什麼,想從這地方得到些什麼?想玩些什麼?自己參加TOUR,自己
走1個小時上小鎮的最高點燈塔吹風想事情,自己煮飯自己吃,在燈光微
弱的房間裡看電影,跟來自不同國家的室友聊各自發生的事情或對這新
地方的期待或看法…很多很多的感受和很多很多的寧靜,有時只是在住的
地方準備一杯飲料攤開書就躺在吊床上看小說耗掉一個午後,有時趁不多
人的時候聽著音樂好好用心的煮ㄧ頓可以吃兩天的食物…這些,其實都是
一個人的時候才有的特權!

有朋友陪,很好,不無聊!一個人,很好,你會有更多時間傾聽自己,和
新朋友說說話,聽到更多不同地方來的聲音。(不同國家來的人觀念想法
資訊都不同!)而且要說我英文真的有在用的時候,就是捨棄安全旅伴自己
一個人旅行的時候了(令我汗顏的是,那時距離旅行結束已經只剩1.5個月
不到了…到澳洲一年,我大多數時間還是說中文呀~)。很高興有機會體會
一個人的旅行,很棒!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