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子的休養生息之後,旅行的時候又到了!!這次行程是從Brisbane到Cairns 的7天開車行程。凱文從中國來跟我會合,一方面一起玩,另一方面可是項大工程 ,那就是:幫我帶行李回去!!澳洲一年旅行,如果完全靠自己,那就真的很多 時後只能看不能買,因為這樣下來實在不得了,所以在這裡多謝凱文的幫忙,讓 我在Sydney可以買想要的喜歡的東西,而最後不擔心這點!!至於我自己是怎麼帶著這些東西跟他會合?!哈哈!我在澳洲一年的移動都把幾個城市的郵局利用得很完 全,每當要大移動就會帶一箱東西去郵局寄到下個停留點再去拿,屢試不爽呀!

廢話不多說,來說這次的旅行吧。中午凱文到我同學家跟我會合以後,我們就直接出發,中途開始餓了,就轉進Noosa這個我曾短暫停留的小鎮,這下開車進去才知 道沿途的河景也很美,在海邊的午餐也很棒!尤其是夏多內白酒佐生蠔,連怕生蠔 腥味的我都忍不住多吃了一顆!還因此發現這裡有一種度假方式:你可以跟仲介租 短期公寓!!如果你真的很喜歡這裡,想好好渡個假,又不想住旅館之類的,可以去租人家的公寓來用,嗯~這不錯,可以在自己的空間好好享受,又不貴!!享受完了 Noosa式的悠閒午後,就繼續趕路往Hervey Bay。

到Hervey Bay時已經蠻晚了,我們跟民宿老闆小聊一下後就依其介紹去吃了一頓 海鮮料理。這餐還好,晚上兩個人聊一聊小收一下東西就累得睡了。第二天的早餐 還真棒,B&B的住宿方式,讓你可以有機會跟當地人好好一起吃一頓當地早餐還悠 閒的聊一聊,我還蠻喜歡,當然這種住宿方式也比較貴!

今天可是要趕路的一天,從Hervey Bay到Airlie Beach可是一段破800公里的遠 征。中途就在小鎮省道旁的快餐店隨意解決,31冰淇淋增添了一些美中不足的趕路 餐。到Airlie Beach已經很晚了,開始整理隔天要上船過3天船上生活的行李。


沒錯!我要坐帆船出海過3天海上生活了!!多謝Charlie的推薦,我們Booking了朋 友之前去過的船Kiana。這三天我們悠閒的飄在Great Barrier Reef海面上,除 了Scuba diving或Snorkelling就是曬太陽吃大餐,這幾天真的很棒,我想 , 很多年以後還是忘不了這段回憶吧!!船上除了船長、導潛、廚師,其他就是14個一 起生活3天的同伴了。3名staffs很會帶氣氛,船上音樂好,天氣好,廚師更是功夫 一流,連我最怕的羊肉也超美味(其他團員也說他們最討厭的羊肉變得好美味!!)每 次下水潛完一上來很冷(現在是冬天,水溫只有22左右!)馬上有小點心和隨時可以 自己取用的茶跟咖啡可以補充熱量,Whitsunday Is很美,第一天沒有潛水就在這 島上走走游泳曬太陽看書,很享受這種天氣的陽光!!這兩天幾乎風平浪靜,就緩緩 晃在海上看日落月昇和滿天繁星,低頭就是清澈可見珊瑚魚群,抬頭不遠處隨時有 座頭鯨經過的景色,腳上幾乎沒一刻不沾著細沙海水,3天沒打扮就只是很自然的穿 著泳裝,氣色可能也沒比化妝差。也多學了背滾式下水法,導潛還熱心的注意我的 狀況跟我討論改進的部分,很感激的跟他說謝謝,他也只是說他希望大家技巧能更 進步更享受潛水,到最後一天大家晚上到Pub喝酒,要離開前他還跟我說,他已經記起來我的中文名字怎麼唸了,感恩呀~因為我之前跟他說我的中文名字很難唸, 叫我英文名字就好了咧。對!我們下船後那天還有招待全船的人去pub喝酒,而我對 夜生活沒大興趣的人還去了,因為這3天船上一起生活的同伴大家都很好相處,互相 尊重交流,除了我跟凱文都是歐洲人,而且他們好像還覺得我英文很順,陸續有人 問我英文在哪學的,我都一率回答學校教的,希望他們真的是覺得我英文還可以, 不然可真讓台灣教育丟臉了!!


隔天Airlie Beach小晃一下就要繼續趕路前往Mission Beach。今天行程稍短, 讓我們中途有機會在Townsville吃個悠閒午餐看海景。這裡有高高低低的山路, 通往開闊的海邊,是Queensland的大鎮,我蠻喜歡這裡的氣氛!!終於趕到Mission Beach時又是傍晚了,這次住的B&B是客人最多(共3組客人)最豪華的住宿。民宿主 人介紹我們去海灘主街吃一頓好吃的晚餐,晚上還有時間跟其他客人聊聊天休息看看書。隔天邊吃早餐還邊跟紐西蘭來的老夫妻猛聊,紐西蘭老公公都快變成我朋友了, 後來還去海灘幫我們拍跳skydiving的照片,從民宿要離開前跟他擁抱道別,他還跟 我說”我覺得你是個很勇敢的女孩!!”這民宿主人比較有距離感,但是遇到這個有趣的老公公真是很幸運!!在Mission Beach跳傘時間延誤,民宿主人介紹一間在南 Mission的隱密餐廳,是這幾天下來最享受的一餐,有好的風景和好的海鮮,還真該謝謝跳傘延誤讓我們有機會吃到這當地人推薦的餐廳呢!!我也在這裡終於有機會 開了澳洲的第一次車,之前朋友都是租或買手排,這次終於有自排了,多謝凱文慫 恿讓我有機會試開,還有機會嫌路況糟!!


在Mission Beach要做的事是Skydiving!!從14000公里高的小飛機上跟你的教練 一起跳下來,我除了一直尖叫,和到傘張開來之後一直叫”Amazing”一直大聲呼喊 之外好像也不能做什麼了?!上飛機後冷到開始抖,卻也為這裡的景色一直驚呼好美 ,跳下來之前小小的慌了一陣子,後來發現其實不恐怖,但是這樣鬼吼鬼叫之後還是 元氣大傷,累死了!!從到Cairns吃晚餐,直到去跟Maggie見一面都是呈虛脫狀態。

這就是我的7天遊,經歷了多變的不同景色,這段相當於西澳Carnavon到Broome的 行程,景色可是大不同,東澳的開發讓每個海邊小鎮都呈現不同的精緻美感;西澳卻 是一色粗曠原始的自然美感。要我做取捨,我卻是沒辦法說出我最愛哪裡,很喜歡這 次的旅行!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