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凱文主管來出差,所以我們待在常平市區逛等她們到一起讓
車接回廠裡,這出來混的2-3小時,就難得的在買碟那邊慢慢挑片(
平常都是等凱文下班來所以比較趕),買一堆電影是一定的,但是時
間多新片最近都出很慢(聽說前陣子在查),所以我想到去找cd了...
中國真的是一個很妙的地方,這種盜版片的架上常常會有意外驚喜,
像凱文買了一堆古巴音樂,我也找到很多冷門影片(在台灣時聽過,
但下檔速度快到讓人忘了這回事)另一種狀況就是在台灣一般唱片
行不見得找得到的cd,會忽然出現在面前...
那天無意看到Liz Phair在架上,看了封面和背面的介紹及曲目,
依稀有在那本"女搖滾"裡看過她(這要等回台灣才能查證了...)
這邊買碟有個好處,因為我們常來,小姐會願意讓我們進去視聽間
慢慢試聽,所謂的試聽間可不馬乎,有沙發有真空管音響,算是很
大的享受!
這片才聽第一首,我就跟凱文說這片我要,一聽就合胃口了呢~我
買到的這片是"Somebody's miracle"專輯,但是送的那片裡加
一加都43首了,上網找了這歌手的資料(她的圖片都好辣喔,如果
我第一眼不是看到這封面,不知道會不會誤會她是偶像歌手?!),
她第一張片是1996年就發的,普遍被稱為"地下LO-FI女性先驅<
註>"或"盛開的野玫瑰",音樂風格不流於俗,大致算是另類搖滾,
聲音也有個人特色,對我來說這又是個能滿足挑剔耳朵的好歌手
了,在這邊因為便宜能更大量的認識不同的好歌手算是難得的資
源,也因此有時間跟大家也介紹一番啦!!

<註>"LO-FI"這詞之前還真沒有接觸過,藉著Liz的相關資料,正好
也連結到台大椰林風情Lo-Fi的資料,這才發現自己原來早跟Lo-Fi
有交集了卻還不自知(就那個"Beck","The Velvet Underground
"還有"Pavement")聽音樂嘛,不就跟創作音樂一樣,福至心靈就
做出來福至心靈就愛上了,我還那麼無聊仔細分類咧,輕鬆點吧,
呵呵,anyeay,不認真分類會坐立不安的或想多了解一點的,就連
結過去瞧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