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要離開Sydney的時間越來越近,我也開始積極找下個開始準備工作的點了! 第一選擇當然是很多朋友都在的雪山摟!!

這裡的雪山主要分布在Sydney跟Melbourne中間,經過朋友提供的資訊,我 投了近Victoria省的Falls Creek的工作!

本來想慢慢投慢慢找,等時間差不多正好可以悠閒的準備上山。沒想到7/3晚 上投的履歷,隔天就有消息了,希望我當周週末就去報到!

這下可好,我開始買些裝備(正好遇到折扣月!)和準備在山上待2個多月需要的 東西,然後急急忙忙的張羅上山的準備!

上山當天雪還沒很多,聽說是上星期下過一場大雪之後就一直到那天都沒動靜 ,而對我來說,卻是終於看到真正的厚積雪,心裡真是小激動一番,到當天老 闆也很好,直接就讓我休息隔天才排班,當天就到處跟新同事打招呼熟悉環境 ,因為經過轉車的疲累,當天跟新室友認識跟朋友見個面交貨(山上資源很不 易得到,所以幫朋友帶些物資過去當謝禮!) 就準備好好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做house keeping的工作,忽然聽到同事說”下雪了!!”馬上回頭 看落地窗外,喔!好美喔!也忍不住驚呼”喔!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正在下雪的 樣子。”搞得外國同事都很驚訝,還得跟她們解釋在台灣看到雪是很不容易的, 很高的山上很久才有一次,也只有很薄一層雪就很難得了!!難怪亞洲人什麼工作 都很多,就是雪山上只有台灣人多,因為日北韓國人自己家鄉都有雪,不需要大 驚小怪!!然而雪山要存到錢也不是很容易的(這就是我後來決定速速下山的主要 原因!!)並不是每一家渡假旅館都有很好的薪水,像我工作的那一家度假村,適 合很愛滑雪而且不計較錢賺多少,賺到的錢就當是額外收入,要知道上山滑雪是 很昂貴的活動,所以能一整季都在雪山上滑雪還不擔心食宿有多誘人了!!

如果我今天已經打算動用2簽,那我會很悠哉的待下來過個不一樣的冬天!反正住 的很不錯又有很穩定的無線網路,吃也跟客人吃一樣,早午餐吃自助餐,晚餐有 前菜到甜點的三道式大餐,客人老闆跟員工氣氛融洽打成一片,但是一星期$335 的食宿再扣掉稅,到手的現金真是少得可憐,工作起來真是一點成就感都沒有!


*我家度假村旁邊的滑雪場*

趁著day off的大晴天,去外面照照相,走一走之後,找了機會跟老闆談了一下之 前Email聯絡時提到的扣掉餐點費用後的可行性(差很多耶!一星期會多$210不是 開玩笑的!!)老闆同意但是不提供微波爐跟冰箱的使用權,那搞屁呀,我就算先 去外面煮好還是不能吃呀!!所以跟老闆提了辭職的意思…實在是我的working holiday visa卡在不上不下的節骨眼上,下了山身上卻沒有錢,想去的潛水行程 和紐西蘭可是都要花大錢的,而玩滑雪需要先投資的錢,或許得讓我先跟老闆支錢 ,之後一直扣到不知道哪時才還得完,不如下山繼續玩吧!雖然我喜歡這份工作, 喜歡我們老闆和同事們(雖然只有一個台灣女生陪我,後來又多了一個日本男生, 但是每個westen的同事都很友善!!)但是現實還是很重要的!!


這就是我沒緣的雪山經驗!但是,我看到下雪了喔!很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