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館區外牆,入口處在另一邊!

Dali的家鄉在巴塞隆納近郊Figueres。出發前一天我在感恩大道上看到I center,熱心的小姐不但告訴我該怎麼去,
還幫我列印出來回車班班次,給我一份美術館簡介,祝我玩得愉快(義大利到底是怎麼搞得?!比起臨近的西班牙跟瑞士,
你顯然對觀光客不夠友善!!)然後還正好在裡面欣賞了羊男迷宮導演的特展(他正好也是個小型美術館,真lucky!)

所以隔天我很悠閒的去搭火車出發,可惜到了當地就跟去奎爾村一樣一出觀光市區,效率就沒了(這邊也沒有清楚旅客服
務中心資訊),遇到好心的女士帶我走近半小時到達目的地(途中我們竟然可以用我的破義大利文跟他的西班牙文瞎猜瞎
說,還跟我介紹這裡是他家,這裡是鎮上的大教堂…)


*要排隊上木搭的檯子,才有最佳視線看得"玫維斯小姐"裝置藝術


*好友貞曾經送我的名信片也有這張,美國總統肖像,利用拼貼透視的作品


*簽名,旁邊就昰他的石碑,我不確定他是不是真的長眠於此...


*很多作品像這樣透過鏡面反射來完成。


*珠寶館小小的,票是一起賣的,值得一看!很多以臉上的器官,或者節肢生物為主題的作品。

一到Dali美術館周圍,整個寧靜小鎮變了個樣子(超多觀光客,好突然喔)跟熱情女士到了謝後準備買票入館!不得不說我
實在低估了他,他有一整棟的美術館,產量驚人,除了本館旁邊還有一間他設計的珠寶館,都很值得花時間逛上一天,回
程很不幸又迷路了,一路用只會發音的西班牙語問到車站,玩回市區都天黑了,而且累死我!

所以遠程的旅行計畫千萬不要貪心多排,一方面時間抓不準,一方面很耗體力!

對於Dali的美術館,我只想說犧牲了教堂山很值得,途中經過一個很漂亮的小地方,上來一個跟朋友來玩的奧地利女生,
我們分享彼此今天的旅遊經驗,很棒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