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還沒到不是嘛?不在週末很不能盡興過節不是嘛?

大學那個有一群好朋友瞎起鬨的瘋狂舉動萬聖節記憶猶新,今年更有 一個在香港度過的難忘回憶~

真的很無預期會那麼好運,原本這次來香港最重要的目的是隔天的長 洲大吃海產,結果凱文的香港朋友說既然要來香港了,大家就見個面 吧,於是飯店check in(這次住的飯店是主管一起訂的"帝苑酒店" 一晚要價台幣約$7600...將近花$8000台幣住一晚,卻只待不到8小 時,真想哭...都是香港正好有玩具禮品展跟3天連假害我們訂不到房 啦!!)之後大家去鴻星酒家(這也是有名好吃的本地餐廳!!)大吃ㄧ頓 後就分開行動,主管他們去玩他們的,我跟凱文跟另一個工程師3個人就 往跟香港朋友約好的蘭桂坊前進!!

香港朋友他們之前也有自己的行程,所以大家沒約確定時間,我們3個 人就在小小的蘭桂坊晃,真的很沒預料到,這週末蘭桂坊已經提早進行 Halloween的活動了,好險我出門前決定化小煙燻妝,比較match這種 氣氛,整條街跟上次來的時候感覺差很多,半空中吊滿了蜘蛛絲,恐怖 面具,等等,由於這是外地人來玩的地方,很多外國人也"驚"心打扮,商 店更別提了,每一家都有活動或噱頭,所以街上店裡滿滿都是人,路上 的大家也比以往跟陌生人的互動更熱情,互相幫忙拍照,一起照相或說 笑,等朋友他們到已經很晚了,再繞一圈確定沒位子了,我們於是說好 讓他們決定去他們平常愛去玩的地方,這可是接觸香港人生活的大好機 會!!


來跟我們見面的除了一個是跟凱文認識的香港女生,她又帶了另外兩 個,3個都是20出頭的女生,剛開始往地鐵站的路上一切都還好,等到 上了地鐵,另兩個已經開始黏我了,一直說她們想跟我說話,但是普通 話說得很糟,我說沒關係我可以試著聽懂以後,就開始一直跟我亂喇咧 了,凱文問我怎麼回事她們一直說喜歡我,我還一頭霧水,我想或許是 我們這邊只有我一個女生吧?!

後來我們跑去銅鑼灣,一整棟大樓都是類似pub之類的地方,樓下電梯 排了一長排,我們索性走樓梯,她們帶我們來的這裡,應該清一色都是 香港本地青少年吧?!在裡面我們就玩骰子,喝酒聊天,還有唱歌...沒 錯,是唱歌,卡啦ok那種,她們還特地點了台灣的國語歌要我唱,真的 是一開口就被發現"非我族類"呀,唱得我很害怕,這幾個女生都在旅行 社工作,得知我們星期天就要回去(因為香港星期一放重陽節,中國沒 有),一直跟凱文盧要我多留一天,住她們會提供,要找我去玩,後來當 然是沒答應,說下次再約,她們說下次有免費行程要帶我們去深入當地 ...

在聊天中得知,她們有的會去學普通話,跟我一直聊的那個女生說她最 近才開始學,我問她學得是中國的羅馬拼音還是台灣的ㄅㄆㄇ,她說ㄅ ㄆㄇ,我說我們學的一樣時又是一陣歡呼...(妹妹呀,海尼根一杯都沒 喝完耶!?)總之玩到1點,我答應跟她們練普通話,MSN互留之後才離開 ...

結果當天2-3點才能好好睡覺,明天7-8點又要出發,這超高檔酒店幾乎 沒享受到,扼脕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