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就要出發去長洲了,說真的,昨晚那麼晚睡今天那麼早起,
我整個睡眠不足頭痛想吐,反正香港我一個人逛也可以,真想叫大
家去就好,我寧願睡飽飽自己去逛街吃好料,很認真的!!無奈一時
不查,被主管騙說船票已買好,只好起床準備出發(後來還不是刷
各自的八達通卡坐船的嘛...討厭!!)

結果大家晃到長洲開始找旅遊書上有名的粥品店,香港的粥好像
就是很容易找到好吃的,不是說台灣的粥不好吃,是他們好像很
愛吃粥,所以都是那種用心費時熬煮出來的,口味會比較不一樣
料也很敢放,配粥的油條口感也不一樣,所以很多人到香港吃過
粥都給予正面評價!之後大家要騎腳踏車環島,可是我實在很不
舒服,凱文決定我們走走就好,所以我們沒加入,自己就開始深入
長洲的大街小巷,凱文說這像是一個老人島,與其這麼說,拿它來
跟之前去過的赤柱比較,有點像是"赤柱:長洲=墾丁:旗津(八里,
拿北部的地方來比較的話,但是沒有旗津傳神)"過了中午之後,
外地人開始湧入,比較沒那種悶悶的感覺...


長洲在我喜歡的麥兜卡通裡介紹過(麥兜真的是讓我想給他拍拍手
,他很傳神的介紹香港的人文地理和文化在一部卡通裡,你後來會
發現原來卡通都是認真的!!)這裡是培養香港風帆選手的海灘,早
上我跟凱文晃到這還沒幾隻小貓,海面上救生員划著救生小島靠在
一起聊天,到中午過後,你就會看到他圍起來可供游泳的區域裡都是
人,這裡的海灘是一個像雙手環抱比成一個橢圓的海灣,我到的時候
問凱文這裡會不會有鯊魚沒想到就看到了警告標誌,我只知道海灣
不容易有大浪,但是沒想到真的被我猜到有可能有鯊魚...總之下午
海灘的一角像是專門提供給玩風帆者專用,害我跟凱文好心動,(之
前在台北想假日去玩沒去成,不然來香港玩好了...)總之這次沒準
備好只能在海灘邊露台上喝凍檸茶消暑摟!!我也到今天才更確定麥
兜在卡通裡千里迢迢來長洲想成為風帆選手是當真的了...

回港島時都已經下午了,我跟凱文來香港跟其他主管的心態不太一
樣,主管們都是來出短差的,可能一個月內就可以回台灣的都市生活
了,可是凱文是一待都要3個月才能回文明世界一次,所以中間如果
有機會到深圳或香港,我們通常會想補充些日常生活用品,或許別人
很難體會這種小事對我們的珍貴程度,但是我們還是會這樣做,別人
不能替你做些什麼,至少自己要照顧自己,所以我們沒繼續跟其他人
的行程,兩個人脫隊去海港城逛CITYSUPER,主管只覺得我們奇怪,
在長洲大家猛買紀念品我們卻不熱衷,岀來我們也不是想逛名品店,
我們只想買些為日常生活加些分的東西,像是一些不錯的日常用品,
一些書報雜誌,一些不容易得到的食材,和這次對我們來說很珍貴的
香檳(會另外發文介紹),大包小包的或許很俗氣,或許不像是出來放
鬆心情度假的,但是回去後肯定能把快樂再延長些...

這次我期待的有名蛋塔也在主管改變行程下錯過了,我知道大家出
來玩要配合,尤其是跟長輩,但是我們沒有月入數十萬,所以逛名品
只是陪著看,住高級酒店也只是覺得心很淌血,早睡早起的行程也
不像是週末,凱文說下次,我們還是自己玩吧,不用在意人家能不能
體諒,也能盡興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