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像女生...高跟鞋穿沒2小時會生氣(因為怕痛怕
摩腳),化妝也很隨便化,根本不管它粉質霧質隨便搭,反正看起來順眼
就了事,出去玩常常就一件牛仔褲省得麻煩還要配鞋子等等...
這陣子在中國就因為時間多很多,也難得要去香港,所以乖乖的在房間化
了一個向來覺得"有夠麻煩!!"的妝(妝效就是一開頭的照片),其實對很
多化粧上很得心應手的前輩來說,根本就是很輕而易舉的事吧?!
我這次動用了很多工具和彩粧品,如下圖:


這陣子因為還在救暑假衝浪曬很黑的臉,所以一直以來用的BB粉底液還
是暫時在冷凍中,自己一堆之前不適合的粉底試用品裡挑了一些帶過來,
果然是明智的抉擇!!幾份用品試色下來最後選了這瓶Biotherm色號445
的清透防曬粉底液,顏色偏紅有點健康色,我不介意讓膚色變健康,反而討
厭特意白一號那種假假的感覺,所以底色很滿意!接著是BB的睫毛膏Smoke
色,我直到這次來中國才開來用,原來它是防水的,刷起來也很乾淨,整天
下來也沒掉屑,之前我用好幾隻都遲早掉屑,再者它刷起來很自然,所以我
蠻滿意這樣的效果!腮紅我用MAC的Pink Swoon;眉毛也是用很久的BB
Rich Brown色(雖然早摔碎了,但是還是持續在用);眼影同樣都是BB的
,White打底,Sterling疊SAPPHIRE化小煙薰;口紅Givenchy101粉膚
色疊植村秀136梅紅色;最後刷Benefit桃子蜜粉後完工!!看的出來完全
是反正就擦上去不行再搶救的3腳貓功夫吧!!


最後是刷具...這次化妝對我來說最大的發現就是刷具好跟不好真的差很
多!!像我去年買了兩組MAC的攜帶式刷具裝成一盒了,後來搬來搬去,出門
玩為了節省行李空間,就一直擺好看到那天想到拿出來用,效果真的差很多
!!第一支用的好刷具起源於BB的眉刷,原本怎麼都學不好的畫眉就這樣成
功了,接著粉底液刷眼影刷慢慢都買了起來,BB刷具也是有名的好用但貴,
但是我相信好東西有他的價值在,以往好攜帶的CHIC CHOC用到殼都爛了
反正也好幾年了不會心疼的腮紅刷,馬上被MAC組合裡那隻遠遠的比過去,
真的真的差好多,我終於體會;照片裡我BB的眼影刷一用完就歸位忘了入
鏡;修美人的睫毛鋼梳遇到BB自然效果的睫毛膏沒很大用武之地;睫毛夾
之前用資生堂會夾到眼皮,換BB這支(好像是送的耶...我是這家的大客戶
,呵呵)就一直很順手了,而且它整隻烤黑,不像資生堂的會氧化變銀灰色!
好啦,以上是我不負責不專業化妝文一篇...大家隨便看看就好摟!!


ps.BB=Bobbi Brown(巴比.波朗)請不要跟我老爸一樣說是惠妮.休斯頓
的老公,這是個化妝品的牌子,我真正開始化妝就是在這家陣亡,之前偶而
玩票性的不算,這家剛在高雄出現沒多久也正是我開始玩彩妝的時候,以前
我很不喜歡日本風,可能街上大家都哈日,我就喜歡跟人家不一樣,所以找
歐美系的,正好這家總是低調又簡約的妝感我蠻喜歡,所以之後就變成這家
彩妝的固定客戶,高雄專櫃的彩妝師比較資深的大概都看過我,因為我的眉
毛都靠她們修,我自己頂多想到修雜毛而已,所以彩裝發表會也客串過她們
模特兒,但是要靠我賺錢她們也會餓死,因為我很懶的化妝,東西用的很慢,
除了之前常幫同學有活動的時候畫個簡單的妝(通常都大獲好評,自己畫自
己都沒那麼順利),稍微用量快了一點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