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跟凱文的中國生活出現了些問題...

其實凱文從過來以後已經嚷嚷要離職數次了,問題除了之前要
一個人待在這關著,另一方面很多公司裡沒有明文規定的條例
,等到需要的時候才被翻出來,所以很多事都是臨時被否決不能
做的,像是之前放假的問題和請假的問題...

其實要在這裡用三言兩語是很難把複雜的問題說明的,姑且舉
些例子...凱文前不久想上蘇州跟家人聚聚,把一年兩次不扣
薪的假用掉了一次,通常依次是7天,這次他請了5天,剩下兩
天還可以請嘛?不可以,以次計算,誰叫你這阿呆沒問清楚!!
另外凱文本來11月需要去上海考試,考試在星期天,想了一下
飛這一趟的機票錢也不便宜,乾脆多請一天順便兩個人去走走
,所以本來星期六要飛就變成星期五要請假,試問降子要請幾
天假?ANS:3天...因為廣州這邊週休一日,凱文是駐廠人員星
期天放假但是還是得在廠裡面,所以你可以出去走走,但是星期
六晚上不管你要去哪裡,給我回廠裡睡覺,不然就扣你一天薪水
!!所以我們如果真的星期五飛去上海星期天回來,除了機票,
扣的薪水,住宿費,考試報名費,玩的錢,加一加至少3萬跑不掉
,所以當凱文很洩氣的問我如果不要去我能不能接受,當然有點
失望,但是我不想讓他已經感覺那麼委屈了還要因為我想去而忍
下來,當然要答應他...以上是純屬放假類的問題!!

接下來是這邊的生活,這算是我們私底下的不懂事吧?但是有點
被騙的感覺,例如凱文之前一個人住,下了班沒有人說說話,看
到同樣生活在這裡的網友養了狗有精神寄託,也想養隻狗,鼓起
勇氣一問,答案是沒明文規定不行,後來其實也沒真的做,後來
被人家說"舉當不妥";還有這裡下了班有的時候會想去外面買
些生活用品,或吃個好吃的,或透透氣買買東西,照著之前主管
敎的派廠裡的車後來發現中國員工很散漫常常到臨時才找司機
,主管又敎凱文自己去考駕照自己開車出去,後來又被主管說"
就算你考駕照也不能用公司的車,請自行搭D"這些真的讓人有
點錯愕,不行你們就直接跟凱文說不行嘛~降不是很好,讓人家
知道這行不通得自己再想辦法,你說得清楚,我們自然不會在這
裡明知故犯的打圈圈,結果好像又被擺一道的感覺,叫你這樣做
,然後跟你說醬子"舉當不妥"...我不是凱文本人,但是這些我
都聽過你們這些主管說出口,感覺很怪,像睜眼說瞎話...

最後說凱文的工作能力沒達到要求,要轉任其他工作調蘇州,我
知道很多工作是只看結果不問過程的,可是一方面凱文剛來沒多
久這裡的人事就一直在大變動,變動到我曾開玩笑的說"凱文主
任,你底下好像沒有手下了,降子很怪喔!!"然後沒日沒夜的加
班,而主管本身自己也抱怨過這樣的狀況,現在是怎樣?有問題非
找個替死鬼開刀嘛?

凱文到昨天整個沒鬥志的一直不快樂,看了很難過,他問我能不能
辭職,這還是你得自己決定的呀...如果你真的不想去蘇州,不喜
歡你新調職的工作,我怎麼可能逼著你去?但是做了決定還是得自
己面對之後接著來的一些問題要處理,到時不能再反悔了,就只是
降子而已...

所以或許我們會準備回台灣了?!一切靜待主管跟凱文談過之後見
分曉!!

11/2更新消息:凱文決定答應去蘇州,我要先回台灣了,月中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