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原本是很不願意去的,這幾天發生了些事,其實心情是一直不好的,我跟凱文
都兩天沒睡飽了...也不忍心在凱文已經累壞了的狀況下帶我去香港玩,一方面我
一直覺得自己是有獨立完成行程的能力(阿不是也自己一個人搭飛機好幾次了嗎?
!)說真的,這陣子也有點心力交瘁,連shopping都覺得不是快樂的,所以當凱文希
望我幫他找住宿的時候,我都有點故意不配合,直到他說他自己也加班加到好累,讓
他有個理由去香港休息一天吧,我才讓步,好吧,如果你是自己也想,就去吧!!對女
生來說,逛街嘛,應該不是大問題...

凱文在出發前一天,跟同事聊天下,正好介紹了一個網友給凱文,所以凱文順利的
訂到一間價格不錯質感也優的飯店,北角的海逸大酒店,是離逛街地帶都得靠地
鐵才到得了,但是說好這次我們就是不逛海港城了,所以目標本來就在港島,也不
用過港了...

早上坐廣九鐵路時整個行程都delate一個多小時,所以到都要中午12點了,我們
說好都到香港那麼多次了,之後要深入當地文化,所以這次就像約定的,要在巷子
裡鑽了,之前看雜誌記的一些小店,大致都在銅鑼灣一帶,所以我們直接殺去銅鑼
灣吃池記當午餐(這間寫太多次了,不寫了,需要資訊的看之前網誌摟)吃完實在
好熱,就進對面時代廣場吹個冷氣走走,只是為了要吹冷氣,所以一下就出來了,
在長長的手扶梯上看到對面公寓樓上有感覺很好的異國風店,馬上接著鑽進去,
後來又好幾次在街頭抬頭看招牌,看到感覺對了就鑽,正好凱文說我回去隔天就
要去衝浪,但是上次留在他家的衣物拿不到,就趁機直接買吧,真的很巧,遇到3
家衝浪用品的店家,竟讓我們看到好幾次在墾丁想買卻買不下手的那件澳洲進口
的ripcurl衝浪褲,$800台幣不到(後來當我再到墾丁去確認價錢時,售價是$
1780)根本用零頭價格買到,真的是有夠巧的到那都看到同一件,anyway老闆有
問我們哪時要去哪玩衝浪(好像其實會經營這種店的都本身就跟衝浪愛好者扯上
些關係了,台灣是這樣,香港也是)我說這幾天,回台灣衝時,老闆也沒想到會有這
種情況吧,大家就當國際交流吧(我還反問他們香港人都在哪衝,想說問到了就跟
凱文一起去,以後凱文不用思思念念墾丁了)

又跑去灣仔中原街一帶,聽說是當地的玩具街,到了才知道感覺很像夜市,真的很
多批發的玩具,雖然不好逛,但是是算還沒新整頓的一帶,更能看到當地的真實生
活面...
晚上已經逛到中環蘭桂坊附近一帶,凱文問我要吃餐廳還是當地小吃,一方面想月
底了省些錢,一方面到當地就要吃當地東西,所以很有默契的選擇吃當地小吃,隨
意挑了一間看起來不錯的"蛇王芬",當然凱文想說就吃蛇肉吧!我雖然沒吃過,但
是還願意嚐嚐看,所以並沒有投反對票,結果很可惜當時沒有蛇的相關餐點,好像
是時間還沒到吧(沒聽很懂...)點了一份夏季燉湯(南杏木瓜燉豬展)大蝦蒜頭荷
葉飯,凱文的雞鴨切盤,根本吃不完,但是超好吃,直呼誤闖誤撞還找對了呢(在半
山扶梯一帶)後來凱文查到這家是很有名的店(猴塞雷呀~竟然給我們吃到!!)吃飽
繼續逛到金鐘那一帶,百貨公司都打烊了,看著街景,秋冬季的櫥窗佈置,也該回去
了...

來點今天看到的感想吧...香港的店家,很多都在公寓的樓上,銅鑼灣一帶商家
很多,沒有雜誌推薦自己看都找到好多家,私人店家裡的店員普通話沒有百貨公
司店員來得溜,需要用一些英文才能解決所需資訊,其他大概都大同小異...


**這次買的都是回台馬上要衝浪買的相關衣物,和4折的sisily,行李很多了,心
情很複雜,所以買東西的感覺很怪...<\br>
ps.凱文查的"蛇王芬"相關資料(最近太忙了,麻煩大家自己連結一下,我不多做
工了喔,多謝多謝!)
1.http://hkras.org/chi/herpnews/?record=102
2.http://www.carjaswong.com/Food/Sheiwongfun%20V2%20Page.htm
3.http://www.singpao.com/20050105/feature/65845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