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我的最後一個城市。去年9月戰戰兢兢的從Perth開始了我的 壯舉:環澳旅行,那時的我沒有把握走到今年的這一刻,只是很樂天的 想著”反正真的不行頂多買張機票回台灣”然後從一個人的開始到認 識了很多各國的朋友,經歷了跟一群人旅行、跟旅伴兩個人旅行、跟 不同人過家居生活、跟陌生人過宿舍生活、一個人旅行…等等不同的 經驗,而到今天我的澳洲旅行就要近尾聲,就像我的澳洲手機sim卡 裡面的朋友一個個都已經回台灣了,我很享受這一年的生活,就像第 一站同房間的台灣女生後來MSN的暱稱,她有旅行上癮症。而我,也 一樣!!

本來之後要去玩半個月的紐西蘭因為從澳洲辦簽證不容易和從紐西蘭 回台灣機票太貴等等原因而胎死腹中,後來跟旅伴上網查簽證容易的 國家之後也找出了替代方案。澳洲簽證結束之後我還要跟旅伴去 Singapore、Cambodia、Bankok,再自己去上海和北京。回台灣應該 是11月底的事了吧!! 而剩下這一個多月的時間,我會去一直沒機會去 的農場試試,走前再小掃一下東岸的一些點,然後從Darwin離開。

說澳洲的背包旅行結束是句點嗎?我到覺得因為這次的旅行,我跟以前 已經不一樣了。不知道是不是澳洲旅行資訊很充足,讓我總是很輕而易 舉的到下一個城市,自然的就去旅行資訊中心拿了地圖看些當地行程, 接著就可以開始亂走亂看,沒兩天已經開始往附近景點發展。跟以前那 個總是害怕孤單的我差了很多,可以享受一個人的探險,也可以享受跟 隨時遇到的陌生旅人交換資訊,享受在一個城市的短暫時間怎麼過得悠 閒。不是很勇敢,是在一次次要求自己試試看之後換來的自在。

對跟我說我好勇敢,好羨慕的人,我只想說”這些事是你也做得到,但 其實你並不真的那麼想做。”所以不用羨慕我,因為有其他的事,比旅 行讓你更感興趣,那沒什麼不好,只是每個人想要的不同而已。很多歐 美國家的女生也都是一個人出來,甚至日本女孩也常常是一個人,我小 小的個子,卻總是在移動的時候一個人拿著地圖帶著4份行李(我很瘋狂 ,有一個大背包、一個電腦小背包、一個中行李箱、和一個食物袋。) 走在陌生的街上。我的英文搞不清正確文法有時大腦當機後來才想到剛 剛該怎麼說才對,我的熱鬧西澳生活跟大多數時間幾乎一個人的東澳生 活(除了Sydney有認識的朋友!)。這些都讓我的旅行很精采很有意義 。所以這不該是旅行的句號,反而是我新旅行模式的開始。要說些什麼 的話,我很高興我終於在來得及之前踏出來了。I did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