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有機會加入Fero龍蝦搶錢俱樂部!!

哈哈,這樣說一定沒人聽的懂,但是在Perth待過一陣子的人可能就會
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西澳每到12月底到隔年6月是龍蝦盛產的時期,在這段期間會需要大量
的打工人手來應付大量增加的訂單,這種時候背包客的機會就來了!!

龍蝦工廠在打工的工作裡算是Pay很高要搶的工作,通常要有熟人引薦
或自己跑的夠勤才有機會做到這種工作,尤其是我做的那間公司,起薪
不算高($16.5 aud,per hour),但是隨著時數的增加,工資也有調整
(38H~46H $23 aud;46H起$ 30aud)所以一但旺起來,一星期的工資
可高達$1000aud(前幾天從北部分公司回Perth的日本背包客,聽說我
也在同家公司的north Freo公司做,我們小聊一下,聽說他稅前最高
有超過$2000aud,但是那星期共做了90小時以上,聽到就覺得我快掛
了!!)

關於這份工作,很早之前就聽說了,對我來說原本是份傳說中的工作,因
為交通問題和在Perth太新人了,根本想都不敢想,正好台灣室友Jenny
在Perth已經待好一段時間,在我上語校的的那一個月,看著老朋友一個
個都找到工作,或多或少開始有進帳,而我只有出帳,只覺得壓力很大,身
邊的朋友們看得出我的擔憂,也陸續提供意見或資訊,這時俠女Jenny說
話了,”別擔心,12月龍蝦工廠要開始了,到時如果你還是找不到工作,那
裡也還有名額,就算你一份!!”11月初課程結束,開始找工作也開始運動
(太胖了,心情很差,結果韓國室友陪我在市區找了一家上瑜珈和提拉皮斯
的教室,所以買了些課程,順便當國外的課程的體驗)中間小做了一家台灣
人開的便利商店,老闆們還很照顧我,常常跟我說大家都是台灣人,不要跟
我們客氣,雖然錢很少,但心裡蠻溫暖的!)

就在錢真的很少,少到只夠付房租買些生活物資,勉強可以打平生活開銷
的情況下,俠女Jenny捎來了好消息,龍蝦工廠有動靜了(之前有一段時間
聽那間等待中的工廠要換老闆有狀況,可能沒希望了,曾經已經不抱希望
!)大家借了車就去工廠聽招募內容填資料,後來更說好Jenny她們買車我
就貼油錢一起去上班,之後再一起搬去Freo住,到最後Jenny跟男友南下
農場,剩我從12/01開始工作,跟Jenny之前同事(也是台灣女生,EVA)貼
油錢搭車,到後來同backpacker朋友也被通知可以去上班買了車一起去
,交通後來已經不是大問題了,經歷了12月初節節高昇的工作時數,我也
破過$1000aud的週薪,經歷過台灣高階薪水澳洲女工生活的日子,天天
在惡臭的工作環境中工作,心裡吶喊著”要撐下去,你可以的!!只要再撐
過幾個星期,你就揮揮衣袖去TASMANIA渡假!!”也不知是怎樣,在聖誕
節前龍蝦的產量就迅速下滑了,就在這時候,之前朋友提供的工作機會就
捎來新契機,而龍蝦工廠的情況也明朗化的公開沒龍蝦可以讓大家大賺
一筆了!

跟幾個工作認識相處一個月的夥伴,大家離情依依的互留聯絡資訊,互道
珍重再見,只剩下幾個願意隨著產量高低撐到結束的人繼續死守工廠,我
也因為有穩定又環境好很多的新工作而決定自行辭職,終於結束了我的
工廠生活,這也是我12月忽然消失的原因,每天都泡在龍蝦裡生活而沒辦
法好好休息,現在終於回到正常生活啦!

很幸運,我能加入傳說中龍蝦工廠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