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在想,我是不是性別認知失調?

或許沒那麼聳動,只是生下來沒被老爸定型"女生該有什麼樣子",因為他其實缺的是玩伴,所以我跟妹妹是老爸的玩伴,而老弟, 又來的晚了些,所以小時候就跟老爸搶小精靈的電玩,跟鄰居的小朋友玩動態的遊戲,什麼躲避球探險爬東爬西的,小時候生物 作業養的什麼鴨子兔子被我們拿來比賽(像人家賭馬賭狗一樣,只是我們沒賭錢)下面有弟弟妹妹,所以我還要時時罩他們,老爸 年輕氣盛的時候,揍人不心軟,弟弟做錯事,掃把柄猛掃老弟,看不下去就衝出去擋(當然自己也掛彩,一片粗粗的淤血);妹妹做 錯事,爸爸會說我是姐姐沒帶好妹妹,也是打我嚇得妹妹猛哭;前幾天跟老媽談心事,老媽還說小時候下班回家看到我在外面抱著 弟弟,媽媽問怎麼了,我說剛剛鄰居小朋友欺負弟弟,我要保護他;小時候聽到媽媽跟姨媽(她老姐啦!)電話裡吵架,後來爸媽岀 國玩,姨媽來看我們我死不給她進門(外婆轉告我媽的),老媽問我為什麼,我還理直氣壯說"因為姨媽讓你生氣!"(當然不懂事 的死小孩我還是被教訓一頓)妹妹跟我同一個國小,我還叮嚀我同學看到我老妹要罩著她,我想我根本不是被養成大姐,而是被養成"黑道"!!

對女生小團體畫圈圈的厭惡,讓我後來交往的朋友都有些爽朗個性,年紀越大之後認識的朋友越是如此,前幾天MSN跟另兩個朋友線上聊, 聊到我們的網誌寫了一堆,但是私生活類的尤其是交往的或曖昧的另一半,其實還是很不好意思拿出來大辣辣的公開,真的很怪,要不是之前 的一些事情,或許我跟凱文的事也不會在網誌上出現太多,頂多就是去哪玩吃什麼說什麼好笑的話,話說之前的另一半,也沒在我的網路 日記裡出現過,都用代號省略掉了,要拿出來講真的讓人坐立不安!!

我知道我還是女生的身分,但是我也漸漸知道女生並不是死板的定位,你可以更了解你自己,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吳爾芙/西蒙波娃她們都在在的 告訴女生,要有自己的思想,要有思考主宰自己的能力,也得慶幸大學差零點幾的分數与實踐服裝設計系失之交臂(對齁,可是我後來也很愛漂亮, 等我認知到我是女生,但是不想當笨女生,而笨女生並不等於得是醜女生)我沒有把腦子裡的天馬行空實踐的能力(設計),但是我可以趁著我的新 科系好好思考很多觀念,這科系也讓我認識了很多性別認同錯置的朋友,當那晚我們跟男兒心女兒身的她在夜晚的新竹市區城門前喝著飲料 他說出那句"就算是女生,也不要讓人看輕了"(可是她看到我吃力的搬著電腦主機,還是箭步衝上來接過去,還怪我怎麼那麼重都還自己來)去面試 心理師專業問題之後被醫生問了讓我覺得不被尊重的問題(而且也不照鏡子看看自己又矮又禿又胖的,我就是外貿協會的咧~誰叫你沒禮貌在先,我 管你是醫生還是什麼的咧!!),如果這工作一開始就注定你以這種眼光期待我,我也沒興趣讓你貶低!!

所以是我不夠女性化嗎?說到某些事情會尷尬不好意思,跟一般能大方說岀"我老公..."的女生比起來,我這方面的能力實在有夠低,所以我底好朋友 ,有問題私底下問我吧!雖說這裡是大家分享第一手資訊最快的地方,可是我不想寫太多,不要像蕙昨天MSN跟她聊一下她給我見到鬼的反應(小姐是 你失聯太久了啦~)連台北分部的新竹分部的好朋友幫都馬知道了...

ps.趕快撇清一下,我還沒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