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這個小王子就是跟法國有名的短篇文學"小王子"所指相同!

聖修柏里如果是"小王子"康綏羅就是那朵盛開在B-612星球上的玫瑰...

前幾天去書局的時候看到又出了一本圖文並茂關於康綏羅的書,而我在幾年前就在
師大附近的茉莉二手書店抱著這本"小王子的玫瑰"回家猛看了,很諷刺的是,在聖
修柏里享譽文學盛名之下,幾乎全世界都知道這位法國文學家,甚至肖像大辣辣的
印在法幣上,成了民族英雄般的偉人,但康綏羅卻一直被視為任性不可理喻,聖修
柏里是名飛行員,康綏羅支持著他的飛行夢想,鼓勵他的寫作,一次次在期待他平
安歸來的驚嚇中度過,或者享譽盛名時的徹夜酒會與慕名圍繞在身邊的女人旁回
到她身邊,要說康綏羅是朵其貌不揚的玫瑰嗎?每當康綏羅在精神不堪負荷之下接
受身邊其他才子追求而被玩過頭的聖修柏里知道後,才好像想到"對齁,我家有個
一直在等待中守候著的玫瑰,而且玫瑰不爽了..."這才回頭對玫瑰旁的才子示威
!康綏羅是熱情的拉丁裔美女(真的很漂亮~)卻在聖修柏里的熱情追求下嫁之後,
注定一輩子活在追隨他飛行的腳步到一個個陌生的地方,再度等待聖修的歸來...

那時看完她的傳記,只是覺得難過,她也是有才情的,筆繪的手稿,文字的熱情,前
夫遺留給她原本就享用不盡的盛名和財產,文學界的尊重,爲了成就聖修柏里而成
為背後默默貢獻的女人,如果沒有康綏羅,小王子能順利的完成一個接著一個星球
的探險嗎?我不知道,縱使我愛小王子文字中隱喻的魔力,我還是暗暗爲康綏羅難
過...

這次要去日本玩,因為有箱根的2天1夜,在知道箱根佈滿了博物館之後,也發現了
這裡有世界上唯一的一座"小王子博物館"(不在法國呢!日本人真瘋狂吧?!而且
還是經過法國授權建造的喔!)如果有機會,我也要去法式風情的街上,去暗喻的
國度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