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書,不是現實中所指的香水...

德國作家派屈克.徐四金的香水,是陪伴我最久的一抹香氣...

好幾年前藉著這本書,我認識了徐四金,原本以為五感中的味覺很難生動的描寫
出來,確在徐四金的筆下唯妙唯肖的傳達出來了,整本書在他的文流中像是身臨
其境的寫實,好像真的聞得到香味在身邊的流竄,所以身邊如果有朋友請我推薦
好看的書,常常就會遇到這本...

這次會寫到這本,也正好是回台灣前在中國的碟片堆中看到了傳說中原著改拍的
電影,一回臺灣的空閒午後,已經把他看完了,這幾天終於上院線...

要問我電影好看嗎?其實我覺得電影像是書的概略瀏覽,大致上該點出的重點都
有看到,但是如果你看過這本書,你會知道作者的描寫是更精準細緻的,所以如
果要問需不需要去電影院,我自己倒是覺得等2輪比較划算,在這之前,不如也手
捧一本芬芳,讓書中描寫帶領你自己的想像世界,精彩度絕對不輸電影院的效果
,也更讓你讚嘆作者寫作的功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