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可不是要探討哪種動物的皮毛,而是我曾經深愛過的"SUEDE"合唱團 (麂皮)!

高中時下課後幾乎常常先衝一趟唱片行再回家,所以跟唱片行那時對我來 說像是大哥哥大姐姐的店員都很有交情,不是那種很多人擠在裡面的唱片 行喔,是那種去的都是熟客的那種,現在在高雄幾乎快被淘汰光的那種,我 喜歡那種唱片行,店員常常是因為自己也熱愛聽不同音樂而造成高手雲集 的場面,不但你問什麼冷門的都難不倒人家,人家還會偷偷跟你說"ㄟ,妹 妹,這張不錯聽,你可以試試看!"總之,我高中3年就沉在圖書館和唱片行 裡面了...

後來在高中快畢業這種店都漸漸消失,我也只好轉移陣地到火車站附近唱 片行集中地繼續這種停不了的慾望,連鎖店的店員就比較不專業,有一次我 找不到SUEDE的新專輯,問店員時,對方煞有其事的說"喔~你說鹿皮..."讓 我一時還沒接上軌,總之,找到就好...

言歸正傳,這是個讓我跟我妹發生極端認同感失調的團體,為了主唱的腔調( 人家那是英倫華麗搖滾好嗎~)我只能用隨身聽或等我妹不在時聽,因為她覺 得噁心,但我卻覺得妙極了...

開始聽的第一片是"COMING UP"迷上之後,前前後後出過的幾乎都買齊了( 除了B-SIDES雙CD碟,對那時還沒正式賺錢的人來說,太貴了)看到接受度頗 高的樂友,我也會試探性的推薦他們(畢竟有人會對主唱聲音受不了,這是個 人主觀,勉強不來的)主唱之前是有很多搖滾團都有的惡習"吸毒",當然,這不 該被倡導,但是等他戒毒之後出的專輯,整個獨特腔調好像也不見了,對我的魔 力就消失在這片"New Morning"之後...

就算如此,現在的生活中,還是會不時的放起他們的專輯,有被逼著考聯考的暗 自叛逆回憶,說不出口的心情發洩,在某個記憶的角落,我對SUEDE曾經的熱愛 永遠鮮明存在!!

PS.相關資訊##SUEDE相關連結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