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也看過少女言情小說,但是看了幾本發現都有公式可循之後,就回到我的閱讀
正途了...

國高中時代,大家忙著乖乖讀書,我則是沉迷在自己的閱讀世界裡,書桌下床邊到處是
藏書處,每每被老媽發現揚言燒了我的書,我到老神在在,"反正是圖書管裡的書,老媽你
燒了自己賠喔"(我媽會放狠話"我才不管你咧!!")那時武俠小說,科幻小說,經典名著,
和推理小說,佔據了我的世界(單純指書來說的話...)在之前介紹"娃娃看天下"的時候
說過曾經自己很迷戀三毛的文字,記得村上春樹曾經在書裡提到(沒記錯人的話...)有
的時候,你會因為A作品(不單指書,狠多事情上都是如此)介紹到B作品,而自然而然的接
觸到B作品,如此這般的有無限延伸吸收新知的脈絡,真的就是這麼奇妙,我對Agatha .
Christie作品的沉迷就是這樣來的吧(有三毛背書),可以一本接一本的看下去...

推理世界是迷人的,讓你邊看邊陷入其中,期待自己也或許能先破案,哈哈,這當然不太
可能,從小時候的亞森羅蘋,福爾摩斯到阿嘉薩甚至之後的作家,後來發現,其實很多時候
想要介入破案都是白忙一場,往往兇手都是隱藏版(阿嘉薩最愛搞這套),都害我最後大叫
"不公平,你都<暗坎>!!"很多細節作者就留給書裡主角漂亮破案用...就算沒多久發現
這個作者明顯表示"你休想跟我鬥!"的訊號,我還是樂在其中(身為國高中生的我,還給他
很認真的拿紙筆好好紀錄書中脈絡過咧...我想這是為什麼在地檢署實習時我督導說我
樹狀圖做得很棒,要另一個世新的實習生看一下的原因吧,人家可是從小訓練的耶...)

總之阿嘉薩有一陣子跟倪匡都被我覺得很了不起,但是這時期愛看的書其實手邊幾乎
都沒有,因為我可以在學校放學直接過馬路去借書(五福國中跟文化中心僅一條馬路之遙)
直到後來自己賺錢,終於買一本阿嘉薩很經典的"東方快車謀殺案"來紀念(所以當旅遊頻
道介紹到昂貴的東方快車之旅<在歐洲>芭拉芭拉的時候,我腦海浮現的圖像是阿嘉薩)...

如果不介意邊看邊被作者矇在谷裡,總是不可能比她先破案,就算後來我看了更多精采
的作者,還是讓阿嘉薩穩坐心目中推理女王的寶座呀,你也可以試試看推理女王的魅力喔!!


ps,附上相關連結##遠流博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