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套漫畫,一共6級,我第一次看好像是國中吧(還是國小高年級時,不太記得了...)老爸買給
我跟妹妹看的,說真的,它雖然是漫畫,很多內容對那時的我們,只能說似懂非懂,得一直問老爸
那是什麼意思(那年頭應該很少15歲不到的小孩懂什麼莫索里尼,什麼政治觀念芭拉芭拉的吧?
!)總之,季諾(作者)這傢伙,用漫畫的方式,幽了他的世界一默,因為是用小孩的眼光來看,可以
把大人世界很多的矛盾點出來...


那時的我,只知道自己沉迷的三毛為它背了書,更增加了崇拜的光環(ㄟ...我怎麼好像沒有迷過
影視紅星這類人物咧?好不像小孩喔...)


當然不太懂歸不太懂,因為其實我跟妹妹沒有過跟一般小孩依樣的偷偷看漫畫的歲月,很小的時
候,只要老爸去圖書館,就帶著我們去,正確來說是他不會帶小孩,一起去省得麻煩,年紀小時,成
人圖書館是有限制不能進去的,因為家住在文化中心附近,兒童圖書館就在成人的樓下,我們看
到後來裡面的書都快差不多時(當然是因為書不多又自己會選擇喜歡的)終於也可以跟著辦真
正的借書證了,所以很習慣看一整本的文字,都中了文字毒,像這樣的漫畫還很少接觸,後來跟
著同學在學校傳著看的少女漫畫,還會因為不是一格格照順序來的,而看不太習慣,會被"到底
接哪一格情節才對呢?"這種很蠢的問題困擾著...所以"老爸買漫畫給我們看"是很難得的,雖
然看完一輪了,後來隨著年齡增長,還是陸續一遍看完又一遍,後來好多段,才能慢慢了解,原來
這些都是有政治文化背景的,難怪三毛序裡寫著這是給大人看的漫畫,所以當你經歷更多不同的
人生階段,了解更多不同的世界面貌之後,這套漫畫也會隨著你的成長而讓你發現更多幽默的地
方,更多的會心一笑...


後來,隨著我跟妹妹一次次的翻閱,我們的第一套已經爛了,妹妹捨不得又去買了一套(現在不知
道借到哪去了)如果有機會,如果你也童心未泯,真的,你也可以試著去找這套漫畫,或許你也會
跟我們依樣愛上它!!


ps.後來跟妹妹討論到,妹妹說根本是國小很小的時候看的,所以根本沒看幾篇就問老爸一次"
為什麼",說到這裡還一邊笑說老爸一定很後悔那麼早讓我們看,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