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題目其實取自好一陣子前在看的"王怡穎"的書,內容大致在寫作者在倫敦生活
時常去的市集,裡面的一些創意工作者訪談實錄!


我很喜歡像新堀江這樣的地方,大部分的人會覺得那是給年輕小孩逛的地方,但對
我來說那是充滿新奇有趣的地方,當固定住在高雄的時候幾乎一個星期會至少去
一次,或許大部分的販賣商品仍是以小販去批發市場批來的為主,但是也漸漸發現
有些許不一樣的生態已經開始進駐,為這種追求新鮮感的地方帶來更多的生命力...

像是手工製的小東西,一些原本單純不起眼的素材,加入了一些人的想法之後,變
成帶有生命力的作品而與眾不同,所以那陣子手邊從第一本妹妹買的創意市集之
後,自己也陸續又買了幾本,除了想多了解不同地方創意工作者不同的文化會不
會造成不同想法等等,另一方面,書的本身就是很賞心悅目的感受...

前陣子在台北發現誠品敦南店到了晚上,很多年輕人就會開始擺攤販賣自己的東西
,心裡的感覺真的是一陣驚喜,很早之前人住在新竹,或者是一直住著的高雄,有些
地方會有像這類的手工攤販,大多是外國人,賣的大致上也是一些首飾,漸漸的發現
高雄的新堀江開始出現這類手工創意者,而且是固定擺攤(我是高雄人,所以還是以
高雄為主比較比較不會跟不上時事)其實心裡還蠻高興的,雖然高雄總是落後北部
中部一拍,但是這種東西也慢慢出現了,而且不是曇花一現,所以我都會陸續去支持
這些攤位,對我來說,這類的商品多了創作者的用心,比被商業哄抬價格的名牌更吸
引我,記得高中時期一方面老師想增加我們對英文的實用度和新鮮感而鼓勵我們交
國際筆友,認識的一個愛爾蘭女孩(我們大概持續書信往返5年左右)後來比較熟了
之後,遇到大的節日我們會互相送些小禮物,收過她一個手製的磁鐵,不像經過工
廠大量生產的商品一樣完美無缺,但是多了一種不可思議質樸的魔力!

Una做的太陽磁鐵;蕙親手做的小錢包,給她A來當生日禮物的,也好喜歡;JOJO桑
手製的窯杯ps.一時只看到這幾樣!!

ps.給蕙的話:很多人問我"你可愛的小零錢包哪買的?"害我只好驕傲的回答"買不到耶, 我好朋友親手做給我的喔~"它髒了,今天看到拿出來才想到想洗它一陣子了,今天應該 就會洗吧...不好意思啦~哈哈哈!!

ps.一樣對這些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輸入"創意市集"去搜尋,目前資訊很多,或者我網誌 右邊資料連結有一個CAMPO直接點選也有新資訊可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