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和我從小就黏在一起長大,就算後來長大了點分了房間,晚上我們還是會想辦法在不被爸媽
抓包的情形下睡在一起(因為爸媽總說我們一直說話不睡覺)

小時後妹妹超黏我,讀幼稚園奶奶帶妹妹去市場買菜經過我下課的幼稚園,在欄杆邊上演探親戲
碼,小學時我跟妹妹不時跑去彼此班上找對方,中午同學當糾察隊還叫他罩著我老妹,下課一起
走路回家分食點心飲料,還被她腦子裡天馬行空的幻想耍得團團轉,國中時開始懂得一起跑文
化中心借書交換看,高中開始一起做一些會被罵的事知道彼此的秘密,大學又很巧在隔壁城市
,偷渡彼此進宿舍住還一起逛街一起約回家...

妹妹在我們過的最自由的大學生活時生病了,休學回高雄休養,她心情不好她的憤怒我都知道,
只是我只能在另一個城市偷哭,趕著假日回高雄陪她,我會搶她的病床一起睡,她會偷偷讓給我
,做一堆折磨的檢查和治療,我也不知道怎麼幫她好過一點,我也好害怕妹妹以後不能陪我,畢
業我不想呆在北部,因為妹妹在家,我想跟她擠一間房,想跟她在一起...

就算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會吵架,看到她的時候我還是心情很好;妹妹在朋友面前對我兇被朋友
說降不好,其實我知道她在關心我,所以我反而會偷笑;一起去找傳說中的好吃義大利麵,穿會
咬腳的鞋子走到掉眼淚,腳比我大半號的妹妹脫下軟底休閒鞋要換我的高統馬靴然後自己跳著
走,我在後面邊擦眼淚鼻涕邊感動得一直笑...

我的妹妹是女超人,可以堅持學好法國號在太陽下走好長的距離去上課,可以咬牙撐過生病帶
來的種種心理身體上的折磨,可以一個人背著簡單行囊跑到不熟的山區去嘗試新生活,可以照
顧年紀比她大卻不很成熟的姐姐,可以原諒姐姐的不完美不能把你照顧好...

不知道妹妹會不會懷疑我不像小時後那麼愛她了,其實妹妹的不快樂都會讓我很擔心,只是拗
不過她的堅持,不知道怎麼幫她,要搬上台北,也因為想就近陪著老妹,需要人陪的時候,我在
短時間到得了的地方,我很珍惜曾經以為會失去的你,也很願意就算是跟男朋友或好朋友出去
的時候也帶著你,就像小時後一樣,答應要給你這貪吃鬼的澳門旅行,還沒做到,但是我想要就
我們兩個去,像曾經出國時看到那一對姊妹倆一起去時,曾說好以後也要像她們一樣的去實現
那個念頭...不知道你願不願意?我最愛的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