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aggio}


Mike說得支支嗚嗚的,反正他就是不想待在義大利啦!所以就說要一路帶我玩到瑞士去,然後我們照之前
說的Camping在瑞士過夜一天!反正就是玩一個周末!

我可開心了,原本以為這裡學期結束前都要困在義大利境內了,這下可以出去晃晃,耶!(因為交通費用和
時間的關係,我已經死心玩遍歐洲,做B計畫深度玩遍義大利的打算!)

我們開著車就這樣在義大利邊境和瑞士邊境把附近的湖區逛了一下,除了Como還有Menaggio等等,國界
看是德國車牌跟本也沒查我們,Mike其實住在很妙的地方,德瑞法邊界,"5分鐘去法國超商買個麵包;15
分鐘瑞士買瓶水...諸如此類的地方"好cool喔!是我在海島國沒體驗過的感覺!!

總之他打算先帶我去看山上的永凍冰層,從很熱的市區一直開,一陣子上行坡後就上了山"San. Gottardo"
看了路邊的牌子寫了下來...這行程不在我計畫內,我沒帶這一帶的資訊,也沒機會先上網做功課,對瑞士
我以全新的方式去認識它,先自己去看去體驗,在去知道資料裡的它,可以說在出發之前,我先認識它的歐
洲名字,然後回來後再一個個查出來的。

{San. Gottardo}


越開越涼爽的山路,漸漸變白的景色,我開心的一直亂叫"好漂亮!"(Mike一定覺得我是個瘋瘋的亞洲人!)
總之我們下車照了些照片就下山了!(時間不多,Mike明晚得趕回德國的聚會,我也其他旅程!)

{Luzern}


我出發前真的不認識歐洲名字的它,Mike說他小時候跟班上來旅遊,住在湖的另一邊高山上的backpacker
,要搭纜車上山,很棒!這湖是他心目中第二名的湖,第一名太遠了,抱歉沒能帶我去...謝謝啦!我已經很
感動了!到的時候也晚了,我們聊著天延湖走一段,就在車上Camping了...很神奇吧!Mike的車後座一打平
,兩個人睡袋一舖,就是省錢的一晚,這在歐洲年輕人裡見怪不怪,好險我在澳洲大概都經歷過,好險我什
麼都不挑,第二天一早,我請Mike送我到旅客服務中心就說bye了。多謝你的義氣相挺,跑這一趟!!

比較起來,瑞士真是比義大利有效率多了!畢竟盧森是德語區吧?!旅客服務中心英文也可以通,還有細心的
人員跟免費的地圖,資訊也很完整,比起散散的義大利,這裡表現令人激賞!

一邊長途電話請朋友幫我查資料,一邊擬定我的行程,然後就開始獨自的行程了,舊城區是我的主要範圍,
還去看了城堡,然後爲了多看一個城市,只能在中午前離開,接著我前往Zurich.

{Zurich}


看著荷包裡的歐元,這次瑞士行,Mike知道我是學生,所以沒有跟我很計較,真的很感謝他,朋友傳來的
資料(因為完全沒有地理概念,只想著要去蘇黎士還是日內瓦,所以請朋友幫忙查火車票價)玩到一半資訊
也傳來了,邊爬山邊考慮,聖母峰之類的下次吧,時間金錢都不夠,只能再選一個城市,這次真的很突破
保守個性的自己,看著錢只剩那麼點,還是又咬牙拼一個城市了,好險我是不怕苦的女生,吃不多又耐走
,一到蘇黎世火車站,寄放了大件行李就往服務中心去找資訊了。

他們真的做得很棒!有各種規劃給不同旅行者,聽完我的需求,會給我適合的行程,我就照著行程,用一個
下午走完了整個城區,喝了杯久違的星巴克(Italy不準星巴克進入,他們可有引以為傲的濃縮咖啡!)在湖
邊吹著風曬太陽,蘇黎世讓我很放鬆!很多可愛的壁畫和小巧的噴泉,名牌林立的大街,可愛的房子,我想
我真的很喜歡這城市!

{後記}


在回Italy的火車上,我忍不住轉開看往車外的視線,青翠的山坡綿延,可愛小巧的像糖果屋的房子,和
湖邊優閒的人隨意趴在草坪上或在湖邊游泳,遠處山巔上的白雪,我現在能體會香港朋友Lok說那是他最
難忘回憶的心情了,只是要體會這樣的美景,還是得準備多一點coco來比較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