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y1 }

只能說這個周的行程,充滿驚喜和不可預期的下一秒!

我在遇到Mike之後才能好好溝通行程,也知道他星期日下午必須趕回德國,所以星期天就會一個人落單,
可是我的假期到星期二才結束呢!(我請假信都發了啦,一點都不想回去考試了!)所以在出發瑞士那天早
上,我臨時發了大概5封CS信出去求救,看有沒有人能收留我在米蘭的星期日跟一晚上,而且在這緊要
關頭,我找了略會漢語的人,期待因此增高願意收留亞洲人的意願度。

在Mike的車程上,我就收到了2個友善的回應,一個已經收留人了還願意幫我想辦法的義大利人,一個是
來不急搞清楚亞洲哪裡人的跟我說只要我不介意他家塞了很多中國學生比較髒亂,他可以收留我,馬上跟
義大利的善心人士說謝謝他的熱心,答應亞洲的朋友了!畢竟,另一個cs實在也負擔太大了不是嗎?!

通常,我在請人幫忙之前,會先細心搞清楚CS的背景跟興趣,一方面這是基本禮貌,再者有話聊才不尷尬
,可是這次我只知道他叫Henri,其他的我都不知道!!

所以下了抵達米蘭的火車,狼狽的走了一天,前天又窩在車廂睡的我,也不知該怎麼找起接待的人,只是
一下了火車,他就找到我了!!也倒是...我們在歐洲,一班車上能下來幾個相仿的亞洲人呀?!

講了一陣子,我們才發現彼此是會說中文的台灣人!!真瞎!就開心的說起了中文啦!

他是台大畢業後申請獎學金來米蘭工科大留學的男生,很厲害喔!這學校很有名的。一到他家,我只想好好
洗個澡休息,沒想到等我一出來,他已經幫我準備好晚餐了,這一路上都有好心人救助,不然很難完成這周
末的旅程(北義,瑞士都是貴得不得了低,更別提這些交通住宿費了!)邊吃邊跟他先道歉自己沒時間細讀他的
資料就打擾,然後他很熱心的張羅"你的床在那邊,幫你準備了氣泡水,交通我再跟你說,後天我得畢業報
告,再看怎麼送你,巴拉巴拉的..."(想到上一次因為一開始就要我陪睡,氣到我撕掉貴松松火車票不去了
的義大利帥哥,感動到眼淚都要掉了!)尤其,CS其實是沒有義務供吃陪遊的!!第一天就在感動中過去了!

{ Day2 }


一早他要上課,邊吃他準備的早餐,邊留給我他家地址和交通方式之後,就各自掰掰啦!我自己跑去上次Mike不
肯多留的Como再玩一次,然後趕在下午回去跟Henri碰面,陪他去附近的超市買必需品,物價真的比Firenze貴
呢 :P 然後準備去市區吃東西!

搭了復古的電車,從城堡走到歌劇院,一路上玩著吃著冰淇淋,一個晚上很快就過去瞜,晚上在房間裡(同一個房
間的兩張床,他室友放假回國)聊到睡著,在不同的國家認識來自同一個國家的人,真的很開心!

{ Day3 }



這天我傍晚要回去,他下午也有畢業報告,一早我們把大件行李先送去火車站寄物,然後開始了名品街shopping!
來米蘭這時尚大都市,怎麼可能不逛名品街呢?!加上我讀的是時尚課程,而他有修一科時尚類,畢業報告也是做珠
寶名品的比較,所以就在各名店走走逛逛,很悠閒又優雅的行程喔!

中午帶我去他學校附近吃好吃的大pizza後陪他去學校準備報告,我在一旁記自己的日記或去附近商家逛逛,等他下
課再一起去車站,就結束了這有同胞愛的行程啦!

這次行程如果不是遇到這些朋友,可能很難那麼簡單又開心的完成,雖然犧牲了周日的米蘭市集很可惜,可是我相信
旅行就是一些不完美參雜著,才會有未完待續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