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名的景點Cradle Mt.

就像在上一篇Fraser Island裡說的,早在去年年底沒辦法來之後,我對到這島嶼玩的念頭已經 放棄了,因為這是個夏天之外都很冷的島嶼,最佳觀光時間就是每年12月到隔年1月中,這次因為回 澳洲的機票早買好了,臨時不想在這待久,但不回來又浪費機票,乾脆就把之前想去玩沒機會去的地方 走走吧,於是就在這不很完美的時節到了期待已久的Tasmania!!

為什麼我要用"出乎我意料"為這島嶼下定義呢?!一直以為這只是澳洲大陸旁邊的一座以自然景觀聞 名的島嶼,出發前聽過的形容詞不外乎"跟紐西蘭很像很自然的地方"或"比清境大一百倍的清境牧場" 之類的,誰知道在我打算過去放空一星期,帶了一本很硬要讀很久的書(一座島嶼的可能性...這標題 倒是蠻符合要去地方的場景!!),雜誌還有硬碟裡的日劇,結果到這裡的10天,書沒什麼進展,倒是整個 行程的進展出乎我意料!!


*很高興在這裡認識妳們!!

先是一下飛機澳洲政府為了保護這座島嶼不受外界污染的嚴格海關把關(我還除了Perth機場遇到小獵 犬檢查行李,就是這裡了!!)接著它的市區Hobart,其繁榮程度更甚Darwin & Cairns,應有盡有的 熱鬧市區,景色也很美,不像Cairns的市區總讓我覺得破破舊舊的,除了沒有China town,倒是不 覺得缺了什麼。這裏自己走走玩了兩天,hostel來了越來越多的台灣背包客,一向不開口沒有人當會 說中文的我,竟然開口跟人亂聊(這幾天不知道怎麼回事?!跟往常的自己不太一樣!)因而認識了幾個 頻率對的朋友,接著幾天一起逛市郊爬山,逛市集,聊個沒完的...後來雖然各自參加Tour得分開,但 是還是分享了幾天不錯的時光。


*很高興跟不同地方來的妳們(Vikki.Allyson.Karine)征服這條山線!!

參加的Tour也是晚餐都不附的(所以辛苦從墨爾本買了一些速食餐帶過來)中午給個三明治讓你帶著去 健行時隨你高興哪時吃。這裡的tour好像團大一點的都會有團員進出的問題(大家參加幾天團不一樣, 可能前幾天團員是這些,後幾天又變了!)我不是很喜歡這樣,因為剛建立起的友誼又要重頭開始,也 因此我前幾天跟日本女生黏在一起,後來她們在另一個城市留下來,我開始跟團裡的加拿大,美國,英 國女生變成4國女子團,挑戰高難度搖籃山,好處也是有啦!不然也不會有機會跟其他團員有進一步深 入了解的機會!!總之這幾天有夠受的,美景不是放在眼前的,你要翻山越嶺忍受忽冷忽晴忽雨的鬼天氣 ,(我們爬到一半看到那種10多天的登山團,手腳並用的登山路程還揹登山包,半路大雨還換防水褲的 萬全準備,私底下都倍感佩服...因為我們已經全身濕著四肢貼山壁在爬了~想到爬完回車上會有暖氣, 再撐一下就過去了!!)但是爬到山頂還是很有成就感...雖然只是其中一個山脈的一支線,這山脈真要 爬可是像他們這樣要做數天準備的真正專業登山路線!

其他還去看了澳洲最古老的橋,古老的監獄島,宮崎駿的kiki麵包店(宮崎駿有夠愛澳洲的!!),綿延 的海岸線...等等等,最後一天因為大雨,導遊經過大家表決直接省略景點開回Hobart(實在是雨太大 了,氣溫又驟降,之前幾天還是淋一陣子才會濕,這天可是一下車就會濕的程度!)在這裡,我認識了 很多很棒的朋友,看到了大家口中傳說的Tasmania,真的很高興我有機會能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