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夜(Albany,Esperance,Kalgoorlie)**

Price:$250(油費,食物,雜項,門票,住宿)
Partner:Charlie(Taiwan)

02/28 DAY1: (1) Perth出發  (2) Albany (Middleton Beach/
Emu Point)  (3)當晚在Albany YHA住宿(義大利餐廳吃好料”Nonna’s”)

03/01 DAY2: (1) Alban出發 (2) Alban: (Tomdirrup N.P.”Gap&Natural
Bridge”/Two People's Bay/市區)  (3)當晚在EsperanceYHA住宿

03/02 DAY3: (1) Esperance出發  (2) Esperance :Cape Le Grand N.P.
(Frenchman's Peak) (3) 當晚在KalgoorlieYHA住宿

03/03 DAY4: (1) Kalgoorlie出發  (2) Kalgoorlie: ( Museum of the
Goldfields/Super Pit /Goast town) (3)Back to Perth


2000公里遠征,是因為上次沒玩到Esperance,在心中一直是一個遺憾,趁著這個突 如其來的空檔,於是決定要去之前說過的行程。

因為開Charlie沒空調的車,一開始還沒出市區的時候兩個人簡直快被蒸發了, 直到慢慢往南這種情況才逐漸緩和下來。終於到了之前去玩過就思念著的Albany ,在YHA訂好床位後,就依著諮詢處的熱心人員介紹到了Middleton Beach & Emu Point。Middleton Beach海灘很美,只可惜海水太冷,讓人不敢嘗試, 只好在海灘邊玩玩水。接著是Emu Point,這裡是個小小的jetty有可愛的海灘 ,這次可做足了準備,長袖短褲的防摩衣禦寒,就下水玩我的新面鏡了,還不錯 !!晚上說好吃一頓大餐,參考了LP的介紹和考察了餐廳裡的人氣指標,我們決定 了Nonna’s,我吃了鮭魚蘆葦義大利麵,Charlie選擇了小牛排,餐後再一起分 享一份義大利冰淇淋聖代,真的不錯呢!!一個人要價$30,已經好久沒吃大餐了 ,就開心的吃下去吧!!

*ALBANY TOWN*

第二天應我的要求,我們有機會來一趟市區漫步,可惜天氣陰陰的,不然這可是 一個很可愛的小鎮。之後還是應我的要求,去了上次tour的遺憾地Tomdirrup N.P.。上次因為記憶卡出問題,照片都遺失了,一直讓我有遺憾,趁著這次就大 照特照了下去,照完之後很滿足的前往前天工作人員介紹的前西澳最美海灘”Two People's Bay” ,雖然路程有點遠,雖然沿路很熱讓人昏昏欲睡,雖然剛到海 邊我跟Charlie說"我不支了,你去玩吧,我要睡覺!!”但是就在他下車沒幾分鐘 我睡蟲漸遠決定下車瞄一下的那幾個轉念之間,在海灘上的停車場我已經看到這海 灘有多美了,馬上大揮手大吼叫的跟Charlie說我也要下去了。超細緻的沙灘,超 清澈的湛藍海水,哪怕烈日當頭,都從腳掌涼透整個人,這真的是哪怕再不順路都 應該要來一趟的地方,如果有機會,來這一趟不會讓你失望的!

*TOW PEOPLE BAY*

繼續上路朝著陌生又期待的Esperance出發!沿路上天氣涼爽,開著車窗大聲唱歌 耍寶,還邊吃美味的義大利麵,整個心情很棒!只是路程太遙遠,等我們到YHA的 時候天都已經黑了,就差沒多久櫃檯也要關了,好險,還是成功的訂到床位!因為 太晚到,車程中的疲累,兩個人吃點東西,整理隔天資訊,跟瑞士室友聊了天(對 方推薦我們一定要去爬大角國家公園裡的山,說景色棒透了!!) ,聊著天沒多久 就睡死了,真是疲累的一天!!

*Cape Le Grand N.P.*

既然昨天室友的強力推薦,那今天的主力就攻頂吧!!一早雖然不願意起床,但我們 還是告別了昨晚還跑趴的瑞士室友,準備了簡單三明治的料,就前往Cape Le Grand N.P.國家公園,今天天氣不佳,陰陰的天空加上一陣陣的水氣,也好,烈日 下爬這種山也會讓人受不了吧!!雖然它叫Frenchman's “Peak” ,也請別小看這 Peak!!它可是曾受海水侵蝕後來逐漸上升形成的,整個山峰不高,但是都是堅硬陡 峭的花崗岩(?!)不順著指標走,恐怕隨時都有無法再前進的窘境出現(沿路上都有指 標提醒你哪個方向比較安全) ,登上山峰,可以遠眺整個海岸線,要不是天候不佳, 西澳隨便看都藍的透徹的海水應該是再優不過的美景了!要跟瑞士人說一句話”爬上 來,真的,很棒!” 。接下來的Lucky Bay倒是還好,有點濁有點腥味,讓我說成 Unlucky Bay後就離開了,倒是Thistle Cove如果還有時間和充足的體力,還算 誘人(在昨天的Two People's Bay之後,相信其他的很難再出其左右了!!)中午在 Esperance整排松樹的海岸線旁把準備好的生菜做了三明治,就著沿海美景吃了起 來,真是yammy的一餐!!

本來今天就該回Perth了,但由於原本另兩位要一起來的同伴臨時不來了,加上我們 兩都暫時失業不用擔心請假或上班的問題,就決定再拼一個西澳有名的城市” Kalgoorlie”!!

*Kalgoorlie 礦場*

Kalgoorlie有多有名呢?!西澳政府之所以有錢,都是因為有這裡產的金礦在撐腰, 很多之前在市區hostel認識的外國朋友,也常說要往這裡找工作,當你聽說某某在 Kalgoorlie工作,也代表了他賺很多,因為這裡的工作時薪很高,不是在礦區裡當 工人就是在週邊找工作(因為地方偏遠,所以一樣時薪不低) ,西澳政府為了支撐這 個遠在鳥不拉屎OUTBACK的城市機能,甚至建築了一條560公里長從Perth山腳下的 Mundaring Weir到這裡的Golden Pipeline,並在1903年開始引水,當我們從大 東部公路回程的時候,這管道就陪著我們回Perth ,而且當你一路經過連袋鼠跟EMU 都消失的紅色荒野(我一直錯覺所有看到的都有紅色的成分在,就連樹上的葉子都不 再綠了!)進入Kalgoorlie的那瞬間,看到寬廣街道和繁榮商家(反而看起來比前面幾 個點沿海城市都大!)真的很難想像自己在澳洲內陸的沙漠之中!!

到的當天就差幾分鐘YHA就要結束營業了,而我們還在小迷路中,打了電話告知我們就 要到後沒多久終於抵達了,也好險還有趕上!!這應該是我這兩天下來住過最優的YHA了 !有空調、寬敞的公共空間、乾淨的衛浴、還有可愛的花草和游泳池,說真的,我還蠻 喜歡這間YHA(但是在這裡,我們變成了唯二的亞洲人!還遇到之前Hostel的德國人!!) ,只是單天價格也是這兩天來最高的($24,其他都$22,但是一周價格也還好,才$119) ,這兩天下來也累壞了,市區買了速食兩個人分一分,喝些酒討論隔天行程,沒多久就 各自回房睡(我聽著室友們的聊天當英文聽力訓練進入沉睡的世界!) 。

最後一天,去了Museum of the Goldfields、Super Pit、Kanowna(Goast town, 原本是指因為挖不到況了而荒廢的小鎮,結果還真像見了鬼的小鎮,連渣都不剩,只有指 標…這是怎樣,耍我呀?!) 。Super Pit(超級礦坑)真的很大,大到原本輪子比我還大 的卡車在裡面都像小螞蟻!!博物館則還好!

沿路回程又失神在紅色荒野和追隨著Golden Pipeline中度過,無意中還讓眼尖的 Charlie發現我曾經一直提到的Rabit proof fance…這段旅程,Charlie辛苦的遠征 了2000多公里,終於讓我們征服了之前的遺憾還外加了一段傳說中的旅程,這趟真的很 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