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以前武俠小說看太多了吧!!

往大理的車程中,我怯怯問身旁的老媽"這是金庸裡的那個段氏的大理嘛?"老媽回 答我"是呀,就是那個大理!"導遊或許常被問到這問題吧?一見到導遊開始城市導 覽,就又提了一次"這裡真的有姓段的王朝喔~還曾在沿路經過的三塔中岀家呢!"( 說到這,我以為會去近看3塔,後來在問導遊才知道只是車上遠眺,真是媽的,早知道 就在車上照了,管他會不會不清楚!)

大理的(點)蒼山有19峰18峽谷,留贯匯集成乾淨的洱海,造就了這個讓金庸著墨的 城市!跟麗江不同的是,麗江古城是開放式的,而大理的古城是有城牆圍住,城裡規 模不小,導遊晚上8點多放我們回飯店,外面天色像平時的下午3點,我自己背著包包 跟老媽告知一聲就自己再探古城了!(對啦,其他團員得知我一個人搭計程車去古城 玩就嚇壞了!)上了計程車,嚧司機戴我繞城半圈,看個交通狀況晚點好有回酒店的 概念,意外發現西城門週邊有很多不錯的客棧(下次來自助旅行可以派上用場!)在 城裡,我找到了少數民族的繡片(應該說白族,大理是白族的城市,白族女子在雲南 是有名的漂亮!)或許你不相信,麗江或大理的古城,到夜裡還是繁華明亮(因為都有 小酒吧!尤其大理,外國人有夠多!!)

當地人對自己的城市有句美麗的對子"上觀的風,下觀的花,蒼山的雪,洱海的月",這 是個"風.花.雪.月"交織而成的城市(大理女子的頭飾上就把這對子展現出來了!)或 許這裡算是這次旅行中唯一一個我自己去探險的城市,帶著相機,我獨自穿梭在熱鬧 的古城夜生活中,這裡有我又安靜又刺激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