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是個很漂亮的地方,古代物資交換的重要樞紐,在所謂的"茶馬古道"上...

從昆明飛往麗江的航程中我還在後悔沒事又被騙出來,下了飛機直接往古城去,這下
子新鮮感就冒上來了,看過江南的一些古鎮,大致上古城就是這樣的生活型態,但是
風格又不同了,照樣是小橋流水,但它畢竟不只是個小鎮,所以有一定的規模,可惜的
是它雖然已被列為文明遺跡,卻因為商業化湧入太多的外族人(麗江本屬納西人的地
方,聽說已經因此被警告要被聯合國剔除資格了),這裡也不只有古蹟,更有古文化,
還活著的東巴文字(還在使用中的象形文)


看了麗江古城和束河古鎮(兩者有些類似),接著就是上納西人的聖山"玉龍雪山"了
,在山腳下我欣賞了張藝謀主導的印象麗江,接著登上雲衫坪下到白水河,據導遊所
言雪山的原貌一年難的幾天得以窺見,不巧我們就沒有遇見,還得慶幸大雨沒下在遊
覽的當時!另一個景點玉水寨裡則有美景和東巴文化的呈現.

在麗江呆了2天兩夜(第三天一早岀發大理),我在海拔2400公尺起跳的山上,看著與
我們截然不同的少數民族文化和風光,吸足了高空中清新冰涼的空氣,這時才有度假
的悠閒感,我想,我真的很喜歡麗江,在印象麗江節目結束的時候,觀眾都領了一份許
願卡,也被期待再到麗江,或許下次,我會想自己再來一次,這個被相信是神應許之地
的聖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