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林是建築師貝聿銘小時曾住過的地方,所以在決定自己要出來看蘇州博物館的
行程裡就加上了獅子林這項目,剛好從博物館逛出來接到電話凱文還沒下班,那時
5點都還不到,自己估算了ㄧ下凱文要過來會合還夠讓我逛ㄧ個地方,所以當下翻開
地圖找起獅子林的方位,就往獅子林前進了...

不知道是自己貪圖逛街還是方向感真的差到一個爛斃的程度,差點還從拙政園的出
口進去,看起來好像也沒人管,要不是那時惦記著時間不夠,而且隔天跟預約好要ㄧ
起逛拙政園,我就真的混進去了吧?!

總之,獅子林是繞了ㄧ段路才到的,看看時間只剩40分鐘要關了(開放到6pm),當
下在買票口前猶豫了ㄧ下,直到賣票大姐跟我說裡面很小,來得及不需要趕著逛都
夠時間,我才遞出旺季的$30 rmb,逛著黃昏的獅子林...

這個園林雖小,但是ㄧ進去就別有特色,獅子林名字的由來是那些石林,主題明確且
別有特色,園林造景雖然認真來說我也只逛過留園,但其實在很多地方常可以看到
附帶的園林(像是同里鎮裡的兩三個小園林),大致上可以看到主要大堂進去左右
分兩邊不同廳堂,中間大致是主要造景,景中通常是大池,周邊石峰假山流水奇木
奇石,小亭畫舫(或石製或木製)高閣延廊型成主題,但是這園子裡處處可見彩色玻
璃鑲嵌的窗景,到是目前第一次看到!!甚至在走道上後一排是彩色玻璃窗,前ㄧ排
是漏窗,遠遠側看漏窗裡竟透出後ㄧ排的彩色玻璃部份,讓人驚喜!彩色玻璃正看並
不優美,但是側面經過陽光的透光之後,光澤是絢目的,貝聿銘在蘇州博物館裡百頁
設計下的屋頂讓光線透進來的光線美景也是讓人心醉,或許這些都是在彰顯自然的
光影就是最自然的美景(就像在密不見頂的森林裡葉間透出的那ㄧ線光ㄧ樣讓人捨
不得轉移目光!)

沒想到一出來又迷路了,出口處一直有噗噗車司機纏著我,我低頭猛走想逃離魔掌
,卻也繞進只能行電機車大小的巷子,繞出來後卻也實在累壞了,這就是當女生的
弱勢,當天才要出門一早就發現生理期來拜訪,打包好的行李裡面那套為了HOTEL
ONE裡的漂亮又沒人的大泳池特地買的(泳衣都留在高雄家裡,哪想得到要過來時
還在10度上下會有機會穿咩~)BIKINI也白帶了,遲遲不來的公車和已經在網師園
附近等待的凱文,讓我有理由拖著腰酸背痛跳上計程車直奔潤記,只是5個小時的行
動,在這種身體不適的狀態下完成,卻是像平常玩一整天下來的辛苦呀,好險今天這
兩個景都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