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文今天還要上班,但是鑒於5/1的假期,廠裡的假日對我而言,已經調到整個亂了, 月底原本計畫好的假期只好調到周五週六兩天,午餐過後我ㄧ個人出門準備先出發 到蘇州,Hotel one登記完住房後就再搭著公車往蘇州博物館出發...

得知這裡是建築師貝聿銘封刀之作而期待很久了,趁著ㄧ個人出來玩,就把它跟附近
的獅子林排為整個下午的行程,ㄧ到站沿著博物館週遭走,心情就跟著輕鬆起來,設
計師建築之初曾遭異議,認為博物館緊鄰旁邊的太平天國忠王府和拙政園,怕破壞古
蹟或影響古蹟之美,但是完工之後看起來卻也不衝突,融入江南建築的一些特徵,讓
帶有些許極簡或些許禪風或略帶些現代感的建築物別有一番風味,裡面有主館,新館
,忠王府,除了建築物本身,說真的文物到是還好而已,這一趟我只當是來看建築物的 ,後來卻讓我看到有"徐悲鴻的畫展",這下可是個驚喜,跑上跑下到處找都没看到,人 不多所以警衛看我猛跑就跟我聊起來了,卻讓他笑說"你來太早了啦!明天才開始,你 可早了ㄧ天了~"(這個城市真友善,不管到哪裡,都被以為是"小姑娘",呵呵呵!還是 我偽裝得太成功了?!)總之唯一讓人期待的展覽物錯過啦,不知道在展期有沒有機會再 去一趟?!

忠王府裡有一個專門都是紫藤的小庭院,可惜花季過了吧?後來看到的紫藤都沒有那
次去留園的感覺美,而且我覺得自己跟太平天國好有緣份的樣子,幾乎這陣子的景點
都看得到這個來亂的太平天國的足跡(南京,同里,蘇州真的遇到的機率好頻繁喔~)
蘇州博物館的荷花池也還沒到季節,所以我想我還有機會得要再來看荷花池開花的
!!

博物館5pm關門,我到的時候已經將近3pm,買票當時還有點擔心逛不完,後來整個
館都逛完了,裡裡外外都拍了照也差不多給我摸到五點,整個感覺還好,沒有想像
中趕忙,而且其實不是週末的時間,人並不多,大概都是像我ㄧ樣的觀光客,門票也
便宜,才$20 RMB(是跟其他景點比起來的話啦~不然其實東西又不多!)適合一個
人的閑晃...

*建築師貝聿銘的資料:關於貝聿銘

*關於蘇州博物館:貝聿銘與蘇州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