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寫給自己也寫給剛過來省親的郁看...

終於在蘇州撐過ㄧ個月了,這次的一個月說真的比上次在東莞好多了,話說雖然
我寫的是蘇州跟東莞,但昨天剛到的你應該很明顯的察覺到了,蘇州很大,光是
你現在的崑山跟我現在的吳江,明明都在蘇州,但是要到蘇州市碰面,可能光車
程都要各花個半小時左右,若直接你過來或我過去,可能還更久,更別提上海了
,那可是比台北到新竹更久的距離呀~

你在抗議的叭叭聲,恐怕這裡還算是客氣的摟,如果你之後真的有深圳的行程,
只怕你直接衝去超商買耳塞,對了,不知道你們那裡是不是跟我現在這裡ㄧ樣,
總是有挖不完的路,總是漫天飛揚的塵土,總是"看得到"汽車排出的黑煙,回
家鼻孔裡常常是黑的?!

這裡衛生習慣已經好多了,雖然女生廁所常常沒辦法鎖門,總是像練武功一樣,
ㄧ邊顧著自己因為看到環境而忍很久才舉白旗的解放,ㄧ邊還要想辦法死壓著
不肯就範的那塊正前方的板子,我想它並不認為它是門板,不然怎麼有時size
不合,有時根本像裝了相斥的磁鐵就是搭不上門框?還有,我真的見識過你媽說
的"草紙",在吳江某一家算不錯的髮型店,好險我自己都有帶衛生紙!!

還有,這裡的人絕對說話不能盡信,就算他們用了多強烈的表達方式,像是"肯
定是","絕對沒問題","不用擔心",盡情的像跟他們買東西ㄧ樣的打對折以
下吧!!我跟凱文曾經在某空氣不流通的公眾場所冒著冷汗吞下一大碗紅通通
的石鍋拌飯,因為店員跟我們保證這口味是不辣的;凱文也在第一次自己去蘇
州的路上被放生在進退維谷的鳥地方,看著地圖走了半小時以上,只因為上車
前問司機車是不是到哪裡,司機根本懶的理還胡亂應他ㄧ通,後來死不認帳趕
凱文下車...所以買東西盡情殺價,但是聽話要懂得合理懷疑,尤其你又是個
亂相信別人的傻孩子!!

但是這裡真的已經好很多了,如果你到目前想去深圳的心已經動搖得快形成
裂痕...在這裡鎮上的超市,我終於買到可以大口灌著喝的鮮奶,味道還蠻濃
的耶!這裡有週休二日,而且不會苦惱有週休沒地方去有屁用,但是你要準備
的摳摳也相對提高很多,因為每個點都要收費,跑越多點收越多錢!!小吃變
多了,但是想吃就不要想這油是不是重複用到變褐色了,這肉是什麼鬼肉?味
道一調過哪吃的出來什麼鬼呀?但是調味可調的真好吃~那就睜ㄧ隻眼閉一
隻眼,反正這條命早死也一條晚死也一條,別想太多嚇自己了!只要不是被路
上不看交通號誌的什麼汽車電機車三輪車撞傷撞死就好了!還有你在這呆久
了會練就ㄧ身好武功,不誆你,我現在聽到前方有"呵~"的聲音,就開始閃接
下來的那聲"呸!"了,ㄧ點都容不得你遲疑,不然就看你要洗鞋子還是要洗褲
子!!

誰羨慕的呀,要不要ㄧ起來呀~過生活咩,想著快樂的比較好,這裡還有很多地
方我沒去過,真好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