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小旅行其實跟出發前計畫不太ㄧ樣,計畫中的美食地圖大致上有都進
五臟廟了,之後會開幾篇文章慢慢介紹,其他本來是3天2夜的停留計畫,卻因
凱文星期六一早的計畫改變給減少了ㄧ些行程,以下是我的計畫和之後實際
的內容...

我的計畫:星期五一早到先去買外套買鞋和還缺的日用品(20KG的行李限制根
本很難帶些什麼,要用寄的凱文又說反正以後都要用,就買一買吧)下午繼續
逛不同商圈和買甜甜圈,之後去飯店先休息(早上6點多就出門了耶~)晚上跟凱
文和他同事碰面去新天地&外灘玩;星期六早上IKEA,下午多倫路和魯迅公園(
晚上看凱文的計畫);星期天豫園和其他(凱文還沒跟我說)

後來的行程:星期五沒變,因為星期六早上改的決定;星期六悠閒出門IKEA前
接到凱文簡訊,沒多久人上來房間(在同間飯店裡上課)

"晚上回吳江好嗎?"

"可以,但是我想知道原因和你之後的計畫,還有空出來的星期天你有什麼打算?
聽起來OK我就好配合~"

"因為有司機來帶我們回去和巴拉巴拉(此段私人因素不公開),豫園今天晚上就
補給你,反正我們也要吃晚餐再走,星期天去同里水鄉..."

"OK,很合理也能接受!"一邊把下午本來要帶去魯迅公園看的小說跟一些悠閒行
程的東西開始打包,因為中午要退房啦~所以我開始整理原本還要呆ㄧ天而東西
到處放的房間...

接下來的時間去過IKEA後,還有沒有辦法去魯迅公園我已經不敢太斷然決定,尤
其這陣子身體還在休養中,IKEA買完東西自己在那裡吃個簡單午餐之後再幫臨時
凱文電話打來交代去哪裡買個東西時間ㄧ拖,回飯店寄物已經下午3點多了,在地
鐵我終於被中國人惹毛開罵之後已經累壞了(這邊的人實在很沒禮貌,凱文跟我
說不要ㄧ直在忍,這裡的人你讓他,他會吃死你,很討厭的是對他們來說現在還是
不需要開空調的時節,所以在地鐵裡就算是人擠人,每個人都快缺氧了,還是沒空
調,偏偏我在排隊買票的時後,後面一個不識相的阿伯猛往我身上擠,我已經被他
貼到把IKEA裝滿東西塑膠袋往背後舉高擋他了,他還是硬擠,最後我整個火氣爆
開來對他吼"你是沒看到這裡還有ㄧ個人嗎,擠什麼擠,你已經貼到我身上了!!"
真是他奶奶的熊!!我跟凱文說的時候,他還在得意我終於被惹毛了)所以實在沒
心情再跑魯迅公園一帶了,攤在飯店大廳看雜誌等他們下課!也正好他們很混的
老師也從没心情好好上課過(我從昨天就聽凱文跟他同事開罵了)原本五點半的
課打折到4點半不到就散場,!!

聯絡上司機提早來接我們,東西行李上車後,我們四個就一起去豫園,司機跟同事本
地人卻沒凱文來的熟路,凱文在後座還可以來人聲導路,到了當地,我跟凱文同事跟
司機成兩路人馬逛街去,這裡就像是ㄧ般觀光客會來買當地禮品的地方,有ㄧ段很長
的T型商家街道可逛,很多在蘇州看得到的我就不當肥羊讓人宰了,除此之外還有很
多少數民族的東西,讓看到鮮豔顏色和工藝就栽的我逛的很開心,有苗族的刺繡,藏
族的飾品,納西族的手工刺繡鞋,很多很多,凱文又會殺價,没花很多錢卻買到很多
少見的東西,這裡是適合慢慢挖寶的地方...

以上就是我2天1夜上海遊了,其他的,下次再告訴你們!!

ps.同里的遊記要等到下週末了,臨時兩個人的身體都出狀況,星期天倒在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