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凱文臨時說隔天要到上海辦事,可以帶我去放生,問我去不去,我當然是好啦
(其實前晚沒睡好,ㄧ早要早起又在嚧說不想去,等凱文說"真的喔~",我才不甘不
願的起床~)!

跟凱文在靜安寺ㄧ帶一起吃了麥當勞的早午餐(正好想吃很久了)就分道揚鑣,凱
文跟司機去上海團團轉的辦事,我也自由活動!!

我的第一站是靜安寺地鐵站轉人民廣場站,這次不小心走錯出口,反而趁機散散步
,把人民廣場附近的風景也看了看,這時節天氣是涼涼的,散步是很舒服的活動,自
己還是想去那間"萊福士廣場"小逛,這間百貨規模雖然不大,但是裡面的感覺我蠻
愛的,至少裡面的品牌都是我平時就很愛的,没買到我還在等的那套bikini(打算
去蘭嶼穿的!!),倒是遇到優衣庫在折扣活動,美食街裡還有一個人吃也不會很怪
的"味千拉麵",和鮮榨果汁,所以自從上次來上海無意間跟凱文約在這地鐵站而
發現這間百貨後,我就自己又來過2次了,這間對我而言算是小而美的百貨公司(真
的太大但是裡面都是超級名牌或當地品牌,對我而言也沒有用呀~)

接下來自己又想去徐家匯站的sogo買山崎的麵包(凱文跟我說有,結果去找了半天
沒看到,不知道是不是撤走了,好可惜)順便逛了一下sogo,可惜sogo感覺雖像台
灣百貨的感覺,裡面卻老舊冷清沒什麼人,感覺蠻糟的,沿著地下街走到隔壁"港汇
廣場"(一聽就像港資!)去看看,裡面很大很豪華(地鐵街裡的廣告就做很大而且好
像蠻新的,蠻吸引我)查看百貨公司商場圖時竟被我找到裡面有書局(新華書局)裡
面也是窗明几淨的感覺,想到答應幫貞北鼻買她媽媽想要的書,就晃進去找,雖然沒
找到要幫貞買的東西,自己卻很巧的找到自己正需要的資訊,本來ㄧ早在往上海的
路上想到郁明天要過來,還請他幫我帶上海的旅遊資訊書過來,這下就不需要麻煩
他了!我身邊ㄧ本都沒帶就過來了,但是基本城市景點一逛完,過兩天凱文跟在國
外認識的北京朋友約在上海,我們資訊卻不足,尤其後來發現之後我ㄧ個人在這城
市晃是蠻有機會的,所以一本稍深入的資訊書變成需要了,於是趁機找了這類需求
的書,和ㄧ本介紹蘇州景點的書(畢竟蘇州玩的都是古蹟多,當你對這些歷史文化沒
有足夠的了解,常會發生走過了什麼珍貴的遺跡卻因為不知道而變成遺憾),其實這
些書來的真的很巧,沒有這些書,恐怕我下一站還是逛些上次知道的地方,或多倫路
(不是不想去,是出來的時間有限,很不想才到那邊不久剛走完想坐下來享受風景,
就接到要回去的電話)...



坐在百貨公司裡大致上把那本"上海潮流店家"翻了一下,竟然發現裡面有想去的"
中國藍印花布館"的資訊,書裡連交通方式簡略地圖都有付,心裡ㄧ陣小歡呼,就收
拾好東西化小包為大包(一早就趁有折扣買了兩個人的T-shirt和拉里拉雜的小鎮
上很難買到的東西,這下又加上書...)

搭上地鐵來到陝西南路站(我來上海都靠地鐵了~)一出來想到上次的MR. Donut
就又增加了大包裡的重量,這裡以前是襄陽市場ㄧ帶,就算襄陽市場拆了,假貨仍
就賣得猖獗,整路上ㄧ下被人家用日文拉扯一下又是英文拉扯,整個火了用中文回
"請不要拉我好嗎!!"對方摸摸頭"你說中文呀~"真是莊孝偉,我東西很重又ㄧ直
拉我衣服碰我,讓我很不舒服,我就快步走開照著書裡地圖走,淮海中路(舊時曾叫
"霞飛路")的感覺高樓林立,大樓建築很新潮時尚,街道上有整列法國梧桐,感覺
很棒,漸漸離離捷運站遠一點後人也變少了,感覺也越來越好,途中看到東湖賓館
,哇哇,好美喔,像高級別墅,終於看到藍印花布館的指標,也終於逛到這地方了,
ㄧ個期待中的選項終於被劃掉!回程經過"襄陽公園"也是座很美的公園,在裡面
邊坐了一下照了些相再慢慢往回走...

凱文中午來電說大概3點左右要回去再來接我,本來往回走要繼續去找開在淮海中
路上的H&M<注>(早有消息四月中會開到上海來,就計畫好要去看看了!)可惜還差
一段路(看到迎面而來女人手上提著H&M的提袋,我知道就在前方不遠了,凱文卻來
電事情辦完要回去了,好吧!下次再來找H&M!!

<注>H&M詳細資料其實我也沒很了解,大致上來說H&B從2004年起,展開了其一連
串的跨界計劃,先後邀請時裝界德高望重的設計師聯手推出時裝系列,讓大家用便
宜的價錢就可以穿到著名設計師的作品,結果獲得了空前成功。最簡單的說法是
"平價的流行時尚"(以我在上海的流行雜誌上看到那幅Kylie Minogue為H&N拍
的平面廣告,右下角簡單有力的直接標上"上衣裙$199RMB"你就知道有多誘人了
!!)很好,google找不到那張照片,來一張Kylie為H&M夏季泳裝拍的廣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