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都是地名,前者是我目前的新生活地,後者是去年底生活近兩個月的地方,
一個在蘇州,一個在廣州,兩個地方有什麼不同呢?我才剛到吳江3天,就說說這三
天以來的感受吧!!

之前在常平,要到市區一點的地方,對我來說最近在深圳,先從常平工廠區搭D到
市區火車站,再搭短程火車大概半小時到ㄧ小時會到都市化的深圳,要再拼一點
就搭長程火車直接去香港,這我喜歡,但是因為週休ㄧ日和比較之下經濟效益和
如此這般趕車趕路很耗精神,香港不是很常能去的...

目前的吳江呢,我到的那天是星期六,從上海浦東機場回工廠的ㄧ路上,算是來
個快速瀏覽,隔天凱文就帶我跟出差同事ㄧ行四人到蘇州市區逛逛,平常應該
也是到吳江而已吧(工廠到市區搭公車),吳江到蘇州要再轉一次公車(約30分
鐘),然後到上海有公車和火車兩種選擇(火車大概1小時吧),但是光是吳江就
有"賣場"了,不是大超市而已喔~關於休閒娛樂目前還沒機會經歷(這幾天在下
雨,春天要到了吧?天氣很不穩,ㄧ下十幾度下雨一下大太陽20幾度)但是蘇州
是ㄧ個讓我感覺很"錯亂"的地方,或許出發前兩天有點睡眠不足,生理上又在
調適狀態中,星期天在蘇州市區走著,像在搭一半景的古裝片攝影棚裡晃,冷不
防路邊就會出現一角小橋流水加垂柳,古式飛簷瓦屋加看起來很有歷史的大樹
;卻也沒多久就在商業街上(另一個同行的說像西門町的感覺)的有知名舶來品
牌進駐的百貨公司裡吃Haagen-Dazs,有人力腳踏車也有高級轎車的多線道大
馬路;有古樸味道的小街不時看到金髮碧眼旅行團在照相...感覺就是有點怪,
但是在這邊的商店逛東西不用跟店員大眼瞪小眼或氣到吵架就是了!

至於上海呢?!那天在車裡凱文沿路跟我報景點(凱文真的不當導遊好可惜,
他記路記景記典故這些功能好一流喔,還會知道怎麼跟計程車司機糾正哪裡
轉哪裡拐讓司機沒佔到我們便宜在不爽)上海的都市化跟台北根本看起來很
像,樓都在比高比壯觀的(這是第ㄧ眼印象,週末凱文要去上課,我就自己要
來趴趴走亂亂看了,所以這兩天身體不舒服不方便整理房間的時間,我就在
爬上海玩什麼吃什麼的文章,資料好少喔~)

沒想到一到就要去大點(上海),反而是園景聞名的蘇州得延後我的旅遊計畫
,很多水鄉景點,杭州西湖,蘇州莊園都在我的計畫中了,等之後再寫慢慢給
你們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