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休息一個周末,我跟Effie不玩透透不甘心的個性又來了!這次因為星期一有放假,然後我們再自己放一天,
兩個人分別列出想去的地方,跟可行的行程,就打包出發!!

{Capri}


再一次往南意,我們都有經驗了,只是在這次之前,我開始玩起了Couch Surfing,之前在澳洲旅行時,就
知道了這種旅行方式,到義大利等網路辦好之後才開始有機會隨意上網,所以就玩了起來,這部分,再寫一
篇專門來解釋好了!

總之第一天我們住在Napoli的朋友家,隔天就搭船往Capuri...就是有名的卡布里島呀!!搭船前我就開始開
心的哼起來了,這是我的自選行程呢!!

本來是要去藍洞看看的,該死的藍洞有嚴格的天氣限制,我就倒楣的遇到船不開!!只好島上觀光瞜,這是個
渡假島,所以請要去的人小心荷包大失血,這裡可有世界名牌駐島的!

在逛街時跟店員聊天,店員正好說到"這種好天氣,如果他不用上班就會去海邊游泳!"哈哈,這正是我要的!
泳衣都穿在裡面了咧!於是他就熱心的畫地圖跟我說島上最好的海灘,然後我跟Effie就出發啦!跋山涉水的到
了海邊,果真一個亞洲人都沒有,Effie說只想曬太陽也怕水,所以就我一個人下海喽,懷念著澳洲清澈海水
的我,這裡其實也很棒!

後來因為Effie跟我擔心著安全問題,離開cs家去住Hostel,也因此認識幾個不同國家的女生,由那邊得知
些資訊,下次如果你要來,時間不像我那麼趕只有一天,請去找一家"7 hostel"(http://www.sevenhostel.com/)
,他們有自己的船,你可以跟櫃台booking tour,自己一組人馬去,聽說他們不只看了藍洞,還有白洞綠洞
,真是扼腕,只好給予隔天要出發的日本女生祝福了!

{Bari,Alberobello}


火車繞過拿波裡,繼續開往未知遙遠的東南方,我們到了海邊的小鎮Bari,這是Effie的自選行程,很不巧
遇到壞天氣,大風和一陣陣的大雨,和窄小物資不足的hostel,讓我們一邊爬恐怖的陡峭樓梯一邊亂罵一通
(後來跟之後進來的一群也一起繼續罵),然後看看港景胡亂晃晃,因為這只是個中繼點,Effie還在想去Lecce
還是Alberobello之間猶豫不決,後來因為住太不爽決定去完Alberobello就走。

Alberobello是Effie口中有可愛白色小房子的地方,嗯,這地方我們可是找資料轉車才過來的喔,不是簡單
就可以到的,但是看到一片小小白房子的時後,真的太令人開心了!

拍了很多可愛的照片,我們又要趕行程了!!往上繞一圈到Roma!

{Roma,Tivoli}


到了羅馬,我該說Roma就是沒來由的一直在我全義大利最喜愛的城市名單上,尤其上次來過之後,這地方對
我跟Effie已經算是小case了,但是疲累的長途車程上,我們到了Roma也忍不住鬧了小脾氣,好險隔天就沒
事,繼續我們理性的旅遊!

這次我們要往羅馬的近郊玩了Tivoli是主要行程,漂亮的宮殿是以前的哈德良大帝皇宮,以泉水設計為主,
在炎熱的天氣裡,整個就逛到透心涼!!然後又往附近的景點進攻到玩不動為止再回羅馬!

這次Roma也有CS的新朋友約我們去Aperitivo(像西班牙的Tapas),在觀光客走不到的巷弄裡,我們跟一
群新朋友聊天喝酒,兩個人都覺得很放鬆。



{Vanticano}

隔天是上次Effie沒去到在不爽的Vanticano,爲了它不翹課的Effie決定翹課了,而且我們都覺得翹對了!!
這次沒有長長的人龍,休一下就進了梵帝崗城,好多好多的收藏品跟濃厚的宗教藝術氣息,我們安靜的很開
心的逛了一天,還借了耳麥,又去郵局寄了明信片給關心的人,真的很開心沒錯過來這裡的機會!!

<<又累又有點慚愧的後記>>

最好是我翹課會慚愧啦!!天秤的兩端怎麼可能上課比去梵蒂岡重要咧?!總之,我們從星期五一下課,一直到
了星期三才回到學校(好像當天才背著行李從火車站衝教室?!),這趟旅程很累,一直在無止盡的火車上的感
覺,但是事後的回憶是值得的!!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