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就是我最近的心聲!!

當然,外國不比在台灣的生活,在台灣一個人的生活,你常常會覺得一個人就在外面
包個便當或買個小吃,一餐就輕鬆解決了,在這裡如果你要比照辦理,一餐就是$5-7
AUD在流失,一頓在台灣吃精緻簡餐的錢在這裡只夠吃很基本像百貨地下街的一份 料理,以前的薪水吃起來感覺還好,現在在這裡是時薪的打工薪水,所以大家當然買 菜開伙的機會變很大了!!

我原本就是討厭弄吃的的人,當背包客最讓我頭痛的一點就是這件事了吧!!每天得
想下一餐來弄什麼吃,哪天得去超市補什麼食物,週末得去近的還是遠的蔬果市場 補些便宜的蔬菜水果,打扮得很ok(這是幾個台灣的背包男很大方的讚美,因為我已 經數度被誤認為日本妹了!男生們說台灣女生出來整個就很容易被認出來,是很認真 的背包客!以上,不是我說的,我只是轉述~)手裡卻提著大小包蔬菜水果,這已經是難 得的轉變了,然後要再大家share的廚房搶廚具,擠在裡面煮3餐,大家還不時像在私 底下較勁般的批論著廚藝,那個哪國的男生好像煮的很棒,那個哪國的女生今天煮了 什麼,所以廚藝這回事,在背包客之間變的很重要!對我來說還真是不舒服的一件事 情啊,好險大家常一起弄晚餐,煮不好就當kitchenhand,在旁邊幫幫忙,出出菜錢 分攤大小事項,就這樣過著日子,我竟然變胖很多,一個月內已經養了4-6公斤的肥 油在身上,等家人幫我寄來之前在穿的牛仔褲,已經是怎麼跳都跳不上大腿了,我的 天呀,日子真的過太好了!!

Anyway,我也是自己有弄過晚餐得,弄不好大家就一起開玩笑,弄得好就有鼓勵,目
前讚美指數最高的食物還是甜點類:辛苦做得鬆餅(真的做到滿頭大汗,一做就很難
停下來,而且你不會想分批做完,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做下去!)但是無論如何,我還是
想大聲說:我是來當背包客的,不是來學廚藝準備考檢定的,廚藝不好我也沒說什麼
,也默默的吃完了,韓國室友說她懂,她也不愛煮吃的,所以在麵包店工作的她總是
帶著麵包甜點回來,大家都笑著她每天只吃麵包,硬要她加入大家的飯局,但是我懂
她的感覺,她覺得這樣就好了又省錢,反正公司下班也是要丟掉那些沒賣完的麵包,
她還可以因此省掉進廚房又可以省錢,如果是我,我也願意(所以我已經準備去她們
公司投履歷了,尤其分享了她很多的好吃麵包之後!)

不要再用”以後嫁人還是要煮三餐,女生不會做菜怎麼行!!”這句話來跟我們說了
,我現在是沒有性別的流浪漢,就算是以後,我不煮就是不煮,不可能爲誰改變這點,
除非哪天老娘我心血來潮想在廚房玩,不然拿刀子架我我都不煮!!哼!!!(話雖如此
,我現在還是會做肉燥也會做義大利麵,做的三明治也被人家說看起來很可口…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