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有錯嘛?

從小到大,我們經歷過各種不同的朋友,我看過我的高中同學家境普普,但是從洗臉到 保養品都是CHANEL,因為她媽媽說女生的臉不能亂用些亂七八糟的牌子保養;我遇過 某個大學同學什麼都以最便宜為選擇基準;我遇過有的人日子可以隨便過,但是錢都 要留給出國旅行;也遇過家境小康,卻都有最新的3G產品在手的傢伙;大學室友也還有 藍色小盒子Tiffany;我自己也在國中就有過LV的小零錢包;我老妹也大學就A到我爸 CARTIER的"坦克"(我只有A到Georg Jensen的錶,但是我很愛這隻,我爸是錶迷/音 響迷/酒迷...他什麼都可以迷啦!!)

你當然可以有你的價值觀!!或許你覺得買一整櫃漫畫是收藏品,相對於不看漫畫的我, 就感覺浪費;你可以買一整架子香水,但是對於噴香水等於屬於自己的味道,最好能一 聞到人家就想到這味道是我的表徵的我來說,大概冬夏各兩~三瓶就夠用;你可以是生 活中省吃檢用,但是旅行中住精品旅館最高等級當皇后(這最有名的不就是葉怡蘭小姐 嘛?!真欣賞她呀~);也可以把零用錢都省下來不吃3餐額外的小點心排成恐怖的CD架 (這是我的高中生活~~)你可以嫌人家買了一堆高級廚具上萬上萬的錢花出去,而自己 卻想著下一筆上萬上萬要踏過哪個中國省份(前者是我爸,後者是我媽);凱文在我高中 就一直跟我說"你家家境不錯,你應該出國留學..."問題是我老爸覺得他的高檔貨都買 不完了,要留學請憑你自己的真本事,他不吃這套,你凱文一直逼我我能怎樣?(那時我覺 得你很蕃,跟你說你都聽不懂!!);我前男友是極節儉的典型,要買日用品,賣場裡的" 家樂福牌"最低價商品就對了啦,反觀他女朋友房間裡一整架瓶瓶罐罐,從擦頭髮到腳 指頭大家分工合作,看得到的一定要知道是哪家大公司出品(嬌生也算喔,我不是說一 定要貴,但是一定要知道它的來源)這樣也相安無事過六年,沒爲這種事吵過架,最激烈 的討論頂多是"ㄟㄟㄟ,你那完全沒看過品牌的買來,到時出事沒人賠你喔~"VS"嗯... (點點頭...無言)..."(然後自己當兵沒領多少,還塞錢給我花,說反正他花錢很省! 這後面有故事啦,但是這不是主題!!)怎麼分對錯?在我看來"沒偷沒搶,你爽就沒錯!!"

每個人選擇的生活方式都不一樣,有人選擇今朝有酒今朝醉;有人寧願抱著大筆財富躺 進棺材...人生苦短,怎麼豐富你自己的人生都來不及了,你去當糾察隊浪費自己生命幹麻?

這篇是為了日本旅行的精品旅館鋪路的,我嗅得出來有人蠢蠢欲動啦,我又要倒大楣了 嗎?!嗯,那間旅館的確是比民宿貴了點,我旅行也沒有非要吃好住好超豪華行程,當然 有取有捨,我放棄迪士尼啦,遊樂園的比重還是比不上設計師作品在我心目中的份量!

我小心翼翼的問: "這間的價格跟民宿有沒有差很多?!(因為我沒概念!!)如果還好,我可不可以住一天就 好?我只是想知道他裡面的感覺,迪士尼我願意放棄,多走一些路我也不會唉,要怎麼配合我都好..."

凱文看完: "咦~~好像氣氛很好,不然後3天都住這裡吧!!"

嚇到的我: "真的假的?!它不貴嘛?你是真的想住嘛?不要騙我捏,如果不喜歡就算了,我只是正好 看書看到的(我正好在看精品旅館設計的書...),看跟其他家價差蠻大,好像算便宜, 我沒概念喔,順口問問~"

凱文: "真的啦~但是訂房的方面交給你喔~"

再嚇一次的我: "你在開什麼玩笑?!我日文很爛爛弊了耶(50音都吞吞吐吐的...)~英文寫的部分最沒把握了,好恐怖喔~"

凱文: "CC,就交給你摟,我相信你可以的啦..."

後悔但是賭一口氣的我: "寫就寫,誰怕誰(其實我好怕,嗚~~)最後還是給他訂房成功!!還很機車的糾正對方的 筆誤...它混淆我了咩~~BIN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