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長假有一星期之久,正好遇到凱文朋友從北京下來出差,所以排定了3天兩夜的
五月初上海遊記,這次的行程活動很豐富,逛街著重在創意商店,吃著重在美食之旅
,還有上海錢櫃初體驗,到星期天回程大家都癱了,好險坐到4月份才開的新型火車
(和諧號),又快又新的感覺跟高鐵很像,下次有機會還想再坐,特色的商家會另外
發文介紹,其他的就在這篇文章裡大概紀錄嘍~


吃:
*第一天中午的"丰裕"是連鎖上海簡餐店,省錢快速的吃法但是口味還好!

#很上海風味的一餐:油豆腐細粉.煎小籠包.小籠包.鹹肉菜飯#

*第一天晚上的"毛主席家鄉菜"湖南菜,辣!!而且店名很好笑,客人很多!


*為了讓遠道的朋友也能吃吃看好吃的小籠包,我們這次又殺去豫園吃"南
翔"了,原來3F雖是最高級,還是另有門道,這次吃到最高級在上ㄧ層的特
級品3F左邊那廳,每個人有低消$60RMB,除了我跟凱文,其他人都是第一
次吃,也吃到了"正港的湯包"(用吸管喝的湯包),大家ㄧ致直呼好吃,我
想我對南翔沒有遺憾了,之後,打死也不要排將近一小時還要給人家訂低
消只為了吃小籠包!!(我恨排隊!!)



住:
*第一天定到中國連鎖"莫泰168"便宜又簡單的小旅社,但是第一天住起來有點小
問題,交通也不是那麼方便,第二天ㄧ早就搬去另ㄧ家了!

*第二天房間大,步行離捷運2分鐘,但是對我而言感覺很不對,所以不多加介紹!

結論:下次要省錢錢就住YH,不然就住$300 RMB上下的,比較不會這樣住得不舒
服!

玩:
*寶萊納夜店玩完後大家意猶未盡(因為"寶"的BAND很讚,大家超想唱歌,所以搭
D直殺靜安寺區的"錢櫃",本來還擔心會不能盡興,竟然整個硬體軟體都跟台灣很
像(除了多很多中國香港歌手的歌曲,還有簡體字系統),從12點多唱到3點多才離
開,大家都很滿足,但是消費也很高,跟台灣有得拼!


*我的新歡百貨公司是徐匯區的"港汇廣場",也是捷運徐匯站出口就可以到的大型
商城!美食街有好吃的泡芙"Beard papa's泡芙工房",同行的JAMES一看到就
"咦~這家耶,之前在美國就蠻有名的!"不管他在哪有名,看到甜點都不放過的我親
自體驗,真的很好吃(這家也有推出"巧克力熔漿蛋糕"第一次是在星巴克下午茶吃
到這種蛋糕的,那時就愛上了)!!
ps.新歡的第一次見面是去樓上的書城買了兩本很實用的上海旅遊攻略認識的!!

樂:
*因為上次那本"上海潮流店家"的影響,這次我們的逛街竟無預期的遇到像是SOHO
區的地方(大致上在"泰康路"ㄧ帶巷弄中)有老公寓裡的工作室和創意公司,再往裡
面一點有石庫門建築的一些個性化商家和有特色飲食舖(其實就跟新天地石庫門<注
>ㄧ帶差不多了!)之後我們還是又去了一趟新天地一帶,第二次的到訪,就不會再被
建築物的美迷昏頭,所以多看了些特色商家,最後則是在沿街看夜店的行程中遇到很
有特色的東平路,以上詳細內容,我會特別開一篇"創意市集在上海"的文章來描述,
之後更會設定為我趴趴走的專門題材,沒辦法,首/手創或家居的東西對我有無可抵
擋的魅力!!

*正在找好看便宜手工又好的旗袍,無奈目前看到花色最好看的那間是"上海灘",我
不想買俗氣又普遍的,但是ㄧ件成品就要價$2000多RMB的恐怖程度,也不是我願意
低頭的,其他家大致上量身訂製也要近$1000RMB,但是對樣式花色也不想低頭 呀!!薇薇安~如果你有看到這裡,有沒有什麼好意見?

*最後也去了新開幕不久的H&M,價格真的蠻低的,產品種類也多種,尺寸有很合我的 xs大小,但是人多的程度,快讓我缺氧了,應該要改天平常日再來慢慢逛,蠻大的!


雖然這三天因為睡眠品質不佳且玩瘋了,而在活動結束之後死傷慘重,但是這三天物
質or精神都是很充足的狀態!耶!!

<注>一直在嚷嚷的石庫門簡介和一些連結:
*簡介:
石庫門是20年代的產物,有點像現在的"townhouse"(聯排別墅)。每戶人家都 保留著樓下客堂樓上內室,還有兩廂,就算建在鬧市區,關了大門也能自成一統 。因其外觀像似倉庫,而有石庫門之稱。它結合了江南民居的特色和佈局,又具 有西方城市民居的特色,可以說是中西文化下的產物。

連結:
1.中華民國建築學會 2.文化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