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次出來玩都可以住五星低~而且像我們週末不出門玩就只能在宿舍呆著
大眼瞪小眼的命運,周末總是會去走走,這次又因為凱文的開會,好幾星期前我
已經開始在收集南京的資訊,要說這個城市,什麼六朝古都什麼歷史名城,旅遊
資訊看來,都好像清明活動,要掃墓去的!!



這次我們決定住宿最簡單的YH,這是青年旅舍,世界各地幾乎都有,就是解決旅
行中最最簡單最優惠的過夜方式,像那種國外背包客常常都選擇這種方式來當
作環遊世界的實惠方式,大學時代為了省錢也住過很糟的,但是旅程玩得開心,
住真的不一定要多高檔,只要乾淨好睡能休息,所以趁這次去南京,ㄧ到這城市
,我就先自己跑去辦了卡,確認能用以這種方式住宿!

其實還沒達到YH的極致,我們這次還有雙人房,不用去睡通舖房間,房間裡就很
簡單,什麼都要自己帶,所以晚上就跑了ㄧ趟附近超市買些必需用品(像是衛生
紙!!哈哈)反正整天都在外面玩,回到住宿地都七晚八晚了,累到不行,能洗個
澡有能好好安睡的床就夠了,在這裡還可以遇到白天景點看到的幾個外國人,
通常YH是不限時間入住,但隔天12點前要退房,人也都進進出出的,不ㄧ定能
遇到幾個熟面孔,但是這種住宿方式很簡單方便,也適合旅行!

像這次住的是南京夫子廟的點,南京有兩個點,另一個在鍾山,但那裡在風景區
離市區遠不方便,另一點是看到其他網友介紹時它交誼廳的佈置,女生會愛的吧
,另外,有人住過比較安心,所以就決定了,像這次第一晚是住另一間三星級的,
只是有提供比較多東西(像盥洗用品和毛巾,但是我通常還是都自己帶著,所以
感覺沒差!)那晚就依著秦淮河邊過了ㄧ晚(別想太多,並不浪漫,那些名字只是
些歷史上的投射,事實上,髒兮兮的又很亂!)


這就是我的YH初體驗,凱文問我以後還敢不敢住這種沒星星的,為什麼不敢,至
少還乾淨啦!


*桌上留有給旅人留言的本子,有些還蠻有趣的!!*

要我省住宿費開銷多玩些點,是可以接受的交易,哈哈!!

ps.再中國辦卡一張$70RMB(相當於$280NTD)相較於台灣辦ㄧ張$600的費用下
比打對折還便宜一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的聯絡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